母性,有時違反人性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媽媽,我有件心裡的事可以跟妳說嗎?"
在心裡輕嘆了口氣,為難地猶豫著要不要接下妳準備拋過來的球?
每每真心話的交流,不是發生在睡前熄燈後,不然就是像現在-
握著方向盤的當下。
循著母性的直覺,我決定接球。

"我今天上課時不小心把桌子上的筆蓋弄到地上了,結果被我前面的同學撿走了。那是某某某送我的筆蓋我真的很喜歡。媽媽,妳幫我在LINE的群組裡跟他媽媽說 請他還給我好嗎?大家的爸爸媽媽不是都在群組裡這樣子的嗎?"(淚眼

沈默幾秒。
"群組是老師跟家長之間溝通事項用的。我覺得這比較像妳跟同學之間的行為,你們倆個私下自己解決比較好。而且說不定你們處理得很好。"
"可是我很害怕,我不敢開口。"
"如果妳不敢直接當面跟他說,還是我們可以試著寫紙條給他呢?"
"如果他拒絕我而且說他沒有拿怎麼辦?"
"為了拿回自己的東西,要先試著勇敢喔。我們沒有在第一時間直接當面跟他開口,如果他真的很堅持沒有拿,那這件事只能先這樣告一個段落了"。
"而且我們先不要往不好的方向想,說不定他很大方就直接還給妳了呀。

翌日放學,我按捺著好奇,打算只被動等待妳的反應。
"媽媽,我今天把紙條寫好放在他書包了。但我忘了寫名字。我決定等到禮拜五,他還沒有行動,我就要開口問他。"
經過數日的揣測不安,最終,小男生大方的歸還了原物。

一開始看著妳因為不知所措而流下的淚水,身為母親所感受的情緒是加倍的放大。我心裡的不捨因為妳的淚水而有了沉沉的重量,母性的本能讓我想為妳遮風擋雨。我一邊了解妳的膽怯,一邊要忍著心裡的酸楚選擇站在妳身後,溫柔地輕推妳向前。
一顆種子的養成,需要的不僅僅是陽光和雨露的滋潤,更需要風雨的歷練。
看著妳長成有如花朵般的可愛與純真,我更欣喜的是妳有著像小樹般的勇敢,
可以向外延伸並自我突破。
這次,小樹長出了新枝枒。




































































































































































































































































































































































































































菲常僖哈
菲常僖哈
為人母是刺激、挑戰且令人驚豔的一個角色。 我沈醉並享受著。 與此同時,仍舊繼續扮演著自己的角色。 我是位媽媽,也還是原本的那個自己。 為人母的路上,我持續接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