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秒超強自我介紹術

2022/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過這書,就馬上準備了5秒、18秒和1分鐘的自我介紹
5秒
1. 我是洋蔥,從事讓學生發現理想/召命的工作
2. 我是洋蔥。我喜歡學日文,行山和閱讀。
3. 我是洋蔥。我比較害羞。
18秒
未來: 我是洋蔥,從事為學生發現理想的工作。
過去: 以前,我將很多知識教導學生,但學生吸收不了。後來,我嘗試和他們對話,聆聽他們多一點,介紹他們和一些書、陪他們走一段路,他們自然行出自己的方向。
現在:希望大家能多向我發問、多聆聽自己的聲音。
1分鐘 (+夢想/志向/ 實現後為別人的影響)
未來: 我是洋蔥,從事為學生發現理想的工作。
我本來是讀精算,選擇教書的原因有兩個:
- 當我面對青少年,我內心會有心流
- 我希望引導他們,探索自己的使命
過去: 以前,我將很多知識教導學生,但學生吸收不了。後來,我嘗試和他們對話,聆聽他們多一點,介紹他們看一些書、陪他們走一段路,他們自然行出自己的方向。
現在:為了實現夢想,我經常看不同的書,研究不同的教學法,把握時間和學生傾計。希望我能為更多的人,帶來正面的影響。
如果別人接受了你的交友邀請,你應該要:
1. 簡單的自介
2. 感謝對方
3. 為甚麼想認識你
4. 「不用回覆」









































































    onion
    onion
    小時候是黃毛小子,喜歡追求知識、成功,典型的香港人。 在香港中文大學讀商科,後來歸信了基督。 近年在崇基神學院讀書,也在中學任教,閱書閱人無數,是時候透過文章整理一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