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五。關於開店這件事

2022/04/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4.05
家族中,開店做生意的人還真不少。
從爺爺奶奶開始做藥房,後續由二叔接棒經營藥局,三叔同樣在故鄉以其所學開了珠寶銀樓;外公外婆經營雜貨店,舅舅開過咖啡店、水族用品店,表哥表姊們有的開火鍋店、寵物美容,有的自己開公司做貿易。
而我老爸在外工作十幾年後,最終選擇在台北的小角落和我老媽一起經營相館,和家族裡的許多人一樣開始了「當老闆」的日子,那年我15歲。
從小每年必定返鄉過節,不是待在藥局就是去銀樓串門子,常常看客人入店消費,耳濡目染之下,對於服務客人這件事情並不陌生,再加上老爸開店之後住家與店舖空間重疊,自己有時候也要幫忙招呼客人,雖然不是刻意學習,該有的應對也學得出三分樣。
因為家族裡很多人都開店做生意,以前並不覺得開店有什麼特殊,但當出社會工作多年,從事過不同類型的職業,嘗試過心目中的理想工作,最後回頭卻發現,我真正想要的不是這些。
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我真正想做的事情,是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店。
木月庵
木月庵
木是我姓氏的一半,月是他姓氏的一半,兩個人的結合,有增加,也有捨去⁡,庵是the shelter的延續⁡,也是心的休息之地。無論是新朋友老朋友,歡迎你來與我們結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