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三。對泡咖啡的第一印象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1.03.22
老爸愛喝咖啡,對泡咖啡這件事也躍躍欲試,我對「咖啡無中生有被製造出來」這件事的最初記憶,就是從他而來。
他會準備一個銀色金屬製扁圓形的東西,旁邊有長長的側把,正上方有開口,先從另一個塑膠瓶把粉紅色液體倒進那個東西裡面 (其實就是酒精燈啦),然後拿出一個金色磚塊,剪開後裡面是磨好的咖啡粉 (印象中是LAVAZZA),接著拿一個圓錐形有側把的壺,壺的下半部可以完全轉開分離,先往裡面加水,再放上另一個零件盤,零件盤填滿咖啡粉後把壺重新組合好。
拿一支火柴把酒精燈點燃,讓它冒出淡藍色的火焰,放到一個像是烤肉架的架子下面,壺則放在架子上面加熱,不一會兒,濃濃的咖啡香氣冒出來,咖啡也差不多泡好了。
小時候不可以喝咖啡,因為那個是大人喝的飲料,但總是用行動表示「規則是用來打破」的我老爸,曾經用小茶匙撈出一點點咖啡讓我舔一下
「噢!好苦.......」
自此之後在我成長過程中,雖然覺得咖啡香,但也就從來不會說想要喝咖啡......
長大後,開始對咖啡產生興趣,才又回想起有過這麼一段故事,也是在許多年之後才知道,當時用來泡咖啡的東西叫做摩卡壺。
p.s. 上次提到在義大利咖啡有很酷的義式咖啡機,但是因為機器是位在吧檯內,加上小時候對於咖啡沒什麼興趣,所以對於泡咖啡的第一印象並不是在店裡,而是來自老爸牌咖啡。
木月庵
木月庵
木是我姓氏的一半,月是他姓氏的一半,兩個人的結合,有增加,也有捨去⁡,庵是the shelter的延續⁡,也是心的休息之地。無論是新朋友老朋友,歡迎你來與我們結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