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者的公路旅行

2022/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總是以相信為優先,所以很容易把對方的話當真。 曾經在對於某一些隨口說說感到失望的時刻,突然被另一些真的說到做到的誠信給拯救,讓我不會徹底失去願意相信人的信念。
於是,漸漸地開始期許自己要當一個「盡可能說到做到」的人。 實現的機率太低或根本沒有心力去達成的事,先暫時放在心裡就好,不會輕易就脫口而出。 而一旦說出來了,在有能力做到的情況下,即使不是立即、即使延後許久,總有一天會付諸行動完成它。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徒步旅行。
或許有些人無法理解為什麼要用走路的,幹嘛不騎車或開車,要讓自己那麼累。
我想不論騎車還是開車、或甚至搭火車,以不同的速度前進就會有屬於各自的風景,並沒有好壞可言,而我,只是更喜歡屬於走路的風景,緩慢的、細微的、往感官更深層一公分的。


認識了山友A才知道原來有中橫公路這條徒步路線,當下就心想:我要走走看!
而去年在花蓮打工換宿的時候,跟練習曲書店的伙伴們開車從新城途經中橫公路到武嶺,那時就在想:啊!怎麼這麼剛好,這是我想要走的路呢,雖然是反方向。

大概只有少數幾位朋友聽過我想徒步中橫的念頭,但說出口了就要想盡辦法實踐。
由於去年沒有找到好時機,於是今年就決定房子裝潢結束後一定要出發。

雖然因為上週的地震和未來幾天的雨天預報而一度有點擔心,但做好該有的準備、想好計畫改變時的備案之後,
只要踏出第一步就是說到做到的起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