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察覺】-自我驅動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hoto by AbsolutVision on Unsplash
透過覺察自己,找到自我激勵的可能性,週日下午的散步有感~
連日來的雨天在週日放晴,頂著烈日,在熟悉的社區附近,一時之間好像真的沒有目的地,只知道自己要走出家門。達成「走出家門」之後,新的目標開始設定中,考慮了幾種路線,其中,走過的路線讓我顯得意興闌珊。
邊走邊想,感受自己當下的「心之所向」,我心底浮現的是—無痕螺絲,一個不是非常具緊迫性的東西,在此同時,又定錨去一個離家稍遠,從未去過想參觀的店舖,達到步行+認識產品+認識店舖三種目標。
變大的願望,帶著我穿梭在汐止的巷弄內,中間包含自己妄想不搭公車,按照地圖騎著U-bike企圖過橋,一路讚嘆沒有騎過的路徑,還有練習開車後現在騎車的微妙差異,臨到橋頭,才發現橋的繁忙程度而退卻,再騎回原點,步行搭上原本嫌晚的公車。見識後才發現,店舖與產品也和當初所想有出入,只能說蝦皮才是王道。
這次步行最大的收穫之一,是在察覺自己想幹嘛,「沒體驗過的」似乎總是比較對味,決定路徑的方式不是計畫/省力/效率/舒服,而是內心的「渴望」;過程中有2次都覺得麻煩想改變計畫,又轉念覺得實在很想嘗試;路上或有曲折,自以為是也好,突發奇想也罷,最後到達目的地,穿越挫折的關鍵,還是內心的「渴望」,也是「初衷」。
出門走走的目標,費時2小時達成;關於想發展事業的明確方式,雖然目標大的多,是否可能用同樣邏輯,一步一腳印支持自己,定錨初心,讓自己朝自己想要的初心前進,著眼點是「持續前進」
一個週日下午出門走路的目標,我任由「心」帶領我完成這個旅程,我好像一個旁觀者,感受心與腦的對話,身體因為擁抱陽光與步行感覺舒暢,心靈因為小小心願的達成,也獲得了前進的啟示。
2021.08.09
179會員
201內容數
接觸人類圖超過半年,仍記得自己一開始聽到的喜悅,還有剛接觸的困惑,化作一張張的圖,內心疑惑「我是這樣的人嗎?」想要更了解自己的渴望,藉由課程學到了滿滿的知識,經過時間的沉澱,終於等到情緒清明,薦骨有回應,是時候可以慢慢寫出屬於自己的感受,我的探索人類圖之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光福利社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學習,的路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路駕駛練習日記-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道路駕駛練習日記-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道路駕駛練習日記-3最終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自我成長課程:《12天學習力訓練營》第9期關於《12天學習力訓練營》第9期的課程詳情~
Thumbnail
avatar
空之客棧 || 個人成長導師
2021-05-23
喪失自我學習的能力       這週的星期一及星期二讓801的小孩輪流上台上課,用一種最原始的呈現,就是只給範圍,沒有教他怎麼上課,全憑他們在教室裡的經驗,準備一週之後,一組一組的上台,我在教室後面幫他們紀錄全程的影片。         大部分的孩子都很靦腆,上了台只望著自己的課本念,不管台下同學幹嘛,雖然有分工,有
Thumbnail
avatar
陳信政
2020-06-09
覺察力(三):面對恐懼,探索自我 儘管外在的環境每個人都不同,但自己仍然有選擇權的,那他可能會開始找到讓自己復原的方式,就像我,我就是開始寫文章,試圖將自己在這段心路歷程寫成文章,記錄下來,好讓未來的自己或是路過的讀者感覺到這篇文章的價值。而這個過程,我感受到自己的價值。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0-06-03
啟動自我覺察練習像是這樣類脅迫的假文明手法,其實在現實世界裡是很經常被操作的方式,通常是被脅迫一方的孩子事實上也很能夠掌握這類技巧,並且運用得當,但是,很有趣的事情是:孩子們都曾經有過是少數方的經驗,並且說出「那也沒辦法」這樣的結論。少數服從多數這一個操作,在意圖使人接受的手段上,都是很容易進行且成效好的操作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別問兒子是誰的馬麻
2019-03-20
有種壓力叫自我壓力 有些事情其實不怎麼重要,但是有些人卻會看得很重,卻也造成身心靈很緊繃,有時放過自己也是件好事。其實我就是這樣的人,得失心很重,莫名有很大的壓力,求學時期,在意成績,或是在同儕之間的表現;出社會後,在意
avatar
Luffy Feng
2018-11-17
將受挫化為動力:找到職場定位,創造自我價值艾兒莎在新加坡工作時,觀察到一些人在職場上比較害羞不敢表現自己、不擅長職場人際交往、被動或是沒有自信。以前我都把這些表現歸因於原生家庭的影響,像是父母對子女的態度和期待,或是教養方式,但後來在《被討厭
Thumbnail
avatar
艾兒莎
2018-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