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時如何更有效保護自己

2022/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很多人都有做運動的習慣,但往往有很多人因為做運動而受傷,而需要停止,所以我們今天來談談做運動時如何有效的保護自己。】

1.運動前必須要熱身

暖身運動可以增加心率,血液循環之外,還可以幫助加強肌肉彈性,同時提高速度和力量,可以有效防止肌肉拉傷這些急性傷害,相反如果沒有暖身運動,心臟也需要承擔較大的壓力,因為未能及時提供更多的氣,                  無法表現出更好的運動表現。

2.可以使用肌肉貼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腳是有舊患的話,我會強烈建議先利用肌肉貼來保護自己的關節,例如:膝關節,由於肌肉貼是有彈性的,所以能夠把關節固定,不會容易出現扭傷的情況,貼肌肉貼之前,可以先了解如何貼得更有效,下一次我也會說怎麼使用肌肉貼。

3.穿著合適的鞋

鞋子對每一個運動員都很重要,因為不同的運動鞋都是有分別,例如:跑鞋跟羽球運動鞋就有很大的分別。首先跑鞋主要是輕,沒有急停轉向,所以鞋的左右兩邊是沒有加強的,但羽球運動鞋就不一樣了,羽球需要經常跳和急停轉向,所以球鞋的兩邊都使用硬質材料來加固,底部利了               生膠,這種材料有非常好的防滑功能,可以加               穩定性和抓地力。
Kiwi奇異果
Kiwi奇異果
歡迎光臨奇異果小天地,來自香港,是名羽毛球教練,在這裏我會分享我多年打羽毛球的生活趣事,知識,有時候也會分享我的理財方式,會定時更新,歡迎各位支持與留言^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