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家運動記(二)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跟大家分享我最近在做的一套運動訓練內容,屬於高強度間歇訓練,內容跟上次一樣針對大腿和腹肌,訓練會用到啞鈴和瑜珈墊

1.熱身

大家千萬不要忽略這個部分,如果大家做剛開始做運動時受傷,就是因為熱身部分沒有做好。我們先做波比跳和開合跳,每項做8-10下就可以,不用做太多,我們的目的只是增加心率。

2.訓練內容

首先針對大腿肌肉訓練,我們會做深蹲跳和深蹲,每個動作做15下,做2組。腹肌訓練,我們會做側平板和仰臥起坐,側平板每邊做45秒,仰臥起坐做1分鐘,做2組。
當我們做深蹲跳時,需要注意自己的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否則動作會被視為錯誤,浪費時間,而且會加重了膝蓋不必要的負荷。做完一組時可以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然後開始第二組。
剛剛開始做時啞鈴的重量不用太重,如過重的話肌肉容易受傷,但由於我想訓練肌肉耐力和線條,所以會從2kg開始,以後再慢慢加上去。大家如果只是想增加力量或增肌,可以從1kg開始,做10下就可以。同樣做完一組時可以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
這個動作需要手臂支撐,身體成一直線,雙腿平行,腹部向內收緊。因此這個動作可以練出完美的腹肌線條。做完一邊再做另一邊,之後就可以有一分鐘的休息時間。
雖然這個動作簡單,但仍然很多人出錯,例如:借用腰部力量,然後導致腰痛,我們應該腰部緊貼地面,身體內側蜷縮,集中於腹肌,當感受到力量都是腹肌在帶動,那動作就對了。
希望這套訓練內容幫助到大家,每天抽出少少的時間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
最後大家可以留言點贊或追蹤我,謝謝大家的時間!!!
Kiwi奇異果
Kiwi奇異果
歡迎光臨奇異果小天地,來自香港,是名羽毛球教練,在這裏我會分享我多年打羽毛球的生活趣事,知識,有時候也會分享我的理財方式,會定時更新,歡迎各位支持與留言^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