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貼的正確用法

2022/04/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跟大家分享肌肉貼的使用方法,可以在什麼情況下使用,並如何正確使用

肌肉貼原理

肌肉貼主要是靠貼布上的波浪紋理與特殊噴膠,當貼在皮膚時能夠順著肌肉紋路做黏貼,有效加強肌肉收縮能力,避免運動時伸展過度造成傷害。

3大好處

  • 避免伸展過度-可以固定肌肉、關節,防止過度拉扯,減少受傷機會
  • 增加新陳代謝-可以縮短受傷恢復的時間
  • 舒緩疼痛-有止痛效果,減少不適感

不同部位的貼布教學

1.膝蓋
通常以膝蓋下方的脛骨粗隆為基準點,先將貼布剪成V字,然後固定在基準點,將布拉長沿著膝蓋兩側貼上即可。這樣可以固定膝蓋活動方向,不會容易造成扭傷。
2. 手腕
先準備兩條5吋長度的貼布,第一條貼布從拇指第一關節起貼上,使用25%力度去拉長,第二條貼布在手腕對上的位置貼上,以兩手食指幫助固定位置,切勿將拉力施於脈膊處。
以上2種方法是我平時會用到的方法希望幫到大家,最後歡迎大家留言,點讚或追蹤我,謝謝大家的時間^_^!!!!
Kiwi奇異果
Kiwi奇異果
歡迎光臨奇異果小天地,來自香港,是名羽毛球教練,在這裏我會分享我多年打羽毛球的生活趣事,知識,有時候也會分享我的理財方式,會定時更新,歡迎各位支持與留言^_^!!!!!!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