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一隻悠遊的Fudin

2022/04/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好意思,我想找一下老闆…」

在心裡糾結了千百遍,鬼鬼祟祟地偷看了好幾回,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說出這句話。
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三分鐘內就會結束的對話,但阿美族的熱情讓接下來的一切發展成了預想不到的情節。
來到成功鎮上時,雖然沒有機會和去年在練習曲書店認識的阿美族弟弟見到面,但幸運地遇到只舉辦兩天的台東慢食節,於是放下了背包,在海濱公園徹底地放慢腳步,逛逛精心佈置的市集攤位,跟昨晚在背包客棧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吃吃喝喝、曬曬太陽、遠眺公園旁的大海。

蠻喜歡慢食節的環保概念和舒適的氛圍,現場完全沒有提供塑膠容器,很多人都自備餐具購買餐點,或是許多攤位只提供天然的葉子當作餐盤!而沒有餐具的人(例如我)也可以直接在服務台租借,使用後再清洗歸還即可,否則就算有錢也不一定買得到美食呢。
由於中橫公路上的住宿點太少,所以事前仔細做了功課,確定每天走的距離和過夜處。
而走上花東海岸公路後,就十分隨性地走走停停,沒有設定要走幾公里,走到哪裡就在哪裡過夜。
在慢食節度過悠閒的時光後,身心一放鬆就突然不想繼續前進了,立馬決定把這天當作休息日,就在這裡住一晚吧。

慢食節的攤位之一「浮定咖啡」的老闆是SUP體驗的Wave Dive Trip老闆的朋友,所以打算在離開海濱公園之前來跟他簡單打聲招呼,但沒想到這一聲招呼不僅讓我立刻獲得一隻用葉子裝著的烤魚,連過夜處也有了著落,甚至更讓我從今天的攤位前走進了明天的攤位內,是一段奇妙又難忘的經驗。
首先,在收攤之後被載到最近剛設立的新民宿放行李,還試躺了庭院裡的吊床,忍不住心想如果家裡也有這種掛在樹上的吊床就好了(´▽`)

然後,坐上車門敞開、通風良好的車子來到附近的漁港,但可惜這天的漁獲不甚理想,沒能看見漁船滿載而歸的模樣。

接著,在浮定咖啡的店裡跟著所有人一起吃員工餐,隨意聊著天就喝完了一瓶台啤。
好奇地問了老闆娘:
「為什麼叫浮定咖啡呢?」
她說:
「因為阿美族語的“魚”唸作Fudin。」
還學到“謝謝”唸作Aray(ㄚˇ賴)。

也跟老闆小聊了一下這間店的開始和未來的規劃,然後被老闆指定喝下一杯名為「你把我灌醉」的調酒XD
在最後散場時,還突然間被豪邁的老闆娘指定吃了員工餐的我明天要穿上制服幫忙擺攤,心裡一驚!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嗎…
結果,隔天真的換上了員工T-shirt,當了兩小時多的跑腿打雜小幫手之後,才重新背上背包繼續徒步!
T-shirt是L號的,穿起來寬寬鬆鬆的,就好像在浮定咖啡認識的大家一樣,充滿善意地以寬寬的心接納我這個初次見面的陌生人,讓一直以來總是比較ㄍㄧㄥˉ且慢熱的我學習鬆鬆自己的心扉,再更大膽地敞開自己來迎向眼前的未知,如毫無畏懼的魚般往看不見盡頭的大海去探索更多豐盛有趣的故事。

心懷Aray地向大家說了再見,然後將寫著「混水摸魚」的這件T-shirt收進了背包裡,陪著我繼續接下來的旅程。
而說不定日後的某一天,我會再度穿上它回到浮定咖啡,悄悄跟上大家幽默擺動著的尾巴,成為一隻在人群中也能自在漫遊的 Fudi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紫寒
紫寒
"Make your weird light shine bright so the other weirdos know where to find yo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