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牽手-五十年的生活

2010/01/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form 細說心語 幸福?! 不幸福?! 相對論...

Jan 7,2010

幾年前
外婆快滿六十五歲前夕
開玩笑地的跟我說"怎麼辨~我老了...因為快可以領老人年金了!!"

我還笑的跟他說"拜託你..外公都領四年了"..

他就半說半流淚的說:如果以後你外公離開了,她也要跟著離開...

我聽著..雖然也有點難過,忍住心裡淡淡的悲傷,因為未來真的有這天,但我也笑著流著淚跟他說,不會的啦~別亂講...

心裡知道
他們兩個平常吵架歸吵架
但仍然很在乎對方的
以前一個要去哪,另一個就一定要跟去哪
誰也離不開誰

今晚接到阿嬤打來的未接來電,回電後,阿嬤接了我的電話還偷偷摸摸的到房裡接,
我心想,一定有什麼事..

阿嬤就說:今天帶你阿公帶醫院檢查,說肝有問題,醫生建議轉到大醫院就診,後來馬上到大醫院後,醫生說肝硬化已經一半了....
我就問阿嬤說,那肝硬化會怎樣呢?
阿嬤:嚴重會變成肝癌
其實我聽到肝硬化時,我心已經涼了一半..
似乎我擔心的事,遲早的事..

阿嬤她的口氣似乎很無奈的說:唉...這是他的命運啊~~~~~~
這個口氣似乎聽起來像是當初大舅離開時,那樣的悲傷..
我忍住淚水,跟阿嬤說:不會有事的!放心吧!

也許是她聽到我這麼說,才很堅強的放心..

其實任何人都了解..他沒法接受..

也許這樣子的病情不是那麼的嚴重,但對他們倆相依五十多年的牽手..
仍然是無法接受..

結束電話後,我止不住淚水的..發抖的..無法冷靜的..
其實我是無法接受阿嬤幾年前跟我說的那番話..

一個人離開了,另一方也無法生活了..
也許有可能的..一下子就是更無法承受的痛..

這是我難過的原因

以前我還以為,他們還年輕
日子還很長..


真得來臨的那天..
我真的會是無法接受..

畢竟,他們倆個就像是我另一個爸媽一樣..

每次我到廟裡拜拜時
我總是祈禱著
我身邊的人平安快樂健康
這幾年,我總是會再加個一句說,也希望我的阿公、阿嬤們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畢竟,他們真的年紀大了..
都是曾經照顧過我的阿公、阿嬤們

只是想到多年前阿嬤與我的對話
我仍然是難過

也許我不能回首他們這五十年的光陰,
但至少我感受到他們近五十多年的歲月,
一起牽手走過貧窮、辛苦、養育孩子的心瀝路程,
看著他們互相鬥嘴好笑的模樣,
看著阿嬤每次跟前跟後的追逐,
聽著阿公總是嫌阿嬤煮的太鹹,
笑著阿公總是笑阿嬤不識字,

原來他們互相鬥嘴,是屬於他們的情趣。
原來阿嬤跟著阿公那麼緊,是怕阿公跑掉。
原來阿公嫌阿嬤煮太鹹,為的是彼此的身體好。
原來阿公笑阿嬤不識字,其實是為了讓她認識更多字。

原來,這就是牽手一輩子的牽手。
他們已經是五十年的牽手,也期望彼此有下一個五十年或六十年更甚至七十年的牽手。

我們誰都捨不得這個五十多年的牽手...或超過六十年...
胖啾小妞
胖啾小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