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樹 4/15 線上業績發表會聽後感想

2022/04/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剛花 49 分鐘全程聽完大樹 (6469) 線上業績發表會,幾個小筆記和心得與各位夥伴分享。

會議重點摘要

報告人說話慢但口條清楚,能當到副總的都不容易。這是我的閒話,我很重視報告人口條,口條好通常表示腦袋清晰,有這樣的人當經營層,這是好事。

社區型店面雖然坪數小,但加入後將成為大樹另一主力

而新店面不管是商圈型或社區型,都必須等幾年後才會發揮戰力貢獻營收,類似遞延概念。例如 2021 稅前淨利大增,其中一個原因便是越來越多的店面進入貢獻狀態 ( 新店變老店 )。

特約取貨點大約 2025 才能估算貢獻值,預計 2026 發酵

預計 500 個點,類似網購店到店。因為藥品依規定不能宅配,只能在藥局交付。

寵物這塊一般要 20 家才能發揮經濟規模

毛小孩是一塊不小的市場,公司看重這一塊也做了不少努力,例如狗依照年齡層需要的玩具不同。

跨品牌:日本 SUGI

採店中店與複合店兩種方式呈現,前者已有 150 店,讓因為疫情無法到日本買藥或代購者有了選購的機會。

跨海外:中國百強

雙方合作有機會談成,但近期中國疫情升溫,公司會按計畫進行並持續關注。

這次私募普通股已經與特定人洽談

本次為策略性引進資金,後續將依規定另行公告。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我可能寫錯,因為無法先看過簡報,是速記的。

心得

台灣 CDC 4/15 下午公布疫情本土+ 1,209、境外+75 合計 1,284 例確診,大樹前年以來營運受惠疫情,這時候手上有大樹這種防疫概念股我想可以很心安。但也正如副總講的,疫情發展兩年了會進入新秩序狀態,所以我認為中性看待就好。

最後,現在疫情升溫尤其雙北,大家要保重喔,我又開始每一餐叫外送了 (反正下雨我不出門),然後從昨天回到木柵就一直下雨到現在搬家還真難😆
投資有風險,本文僅分享投資觀念,無股票投資勸誘之意,投資請審慎評估並自負盈虧。

  • 愛心就是按讚,這會讓我開心。
  • 拍拍手被你點 5 下是給我錢,雖然少我會更有分享動力。
  • 留言是你跟承熙最好的互動,期待你留言。
  • 【收藏】是你還想要細細品味文章,我的榮幸。
  • 贊助追蹤訂閱是給我的最大鼓勵,我將持續分享寫作的簡單與美好 。
訂閱【承熙的文字創作|實戰指引承熙的個股觀察SOP承熙的享樂人生
承熙其他地盤【POTATOFacebookMatters股市爆料同學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K會員
917內容數
這裡是個集「股票投資」、「文字創作」和「享樂人生」的天地,希望承熙我自己的心得能帶給你幸福,當然包括有收入的幸福。2021/8 轉為全職投資寫作後的我,可望把相關心得統統給你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