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師的自我覺察】我是親密關係暴力加害人

2021/12/07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從上週開始,高嘉瑜遭受親密關係暴力的新聞,引起了軒然大波;而接下來的幾天,許多人撰寫與「切勿檢討受害者」、「辨識潛在加害者」、「暴力零容忍」⋯⋯等等的聲援文章,更有人寫下自己親身的被害者經驗。
看見整個社會對於「暴力」有更大的討論空間,我非常開心;而我也在思考,是否來談談:我的親密關係暴力經驗。

畢竟,我不是被害人,而是加害人。

對我來說,這一直都是難以啟齒的,因為這樣的行為代表的是:我是一個「就連身邊最親近的人,我也會去傷害」的人,並且在我知道的常理、實際品嚐到的後果來說,人會因為害怕和討厭而排斥、遠離這樣的人⋯⋯所以,我鮮少主動與他人提及這段經歷,除了太太和女兒們。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542 字、2 則留言,僅發佈於內在小孩轉大人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內在小孩轉大人」將書寫在生活中和內在小孩扯上邊的事,可能是我自己的事,發生在我和太座之間、或是與孩子之間;也可能是孩子的事,發生在和我們之間或與同儕之間。總之,包羅萬象因為「從生活中所發生的事,抽絲剝繭之後找到引發不舒服感受的源頭」的這檔事,真的太好玩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