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不尷尬的話,尷尬的就是妳!

2022/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先生和高中死黨4人身高分布在180公分上下,站在一起氣勢像極了韓劇《紳士的品格》。高中時期一起蹺課、把妹,先生順利考上大學,其他3位重考、當兵後再重考,陸續念大學。
人生腳步快慢不一,一路互相掩護相助,有段時間連續好幾年固定聚會、出遊,帶著太太、小孩參加,彼此太太們皆認識,慢慢各自忙碌,近年鮮少聚會。
要別人幫忙回饋社會?

要別人幫忙回饋社會

其中一位死黨L和太太共同經營文教事業,L太太一天打電話給我說:「我們X月X日要借你們公司那個場地辦活動,這個活動是要回饋社區的,你們公司支持一下,活動期間需要的專業人力支援、保險,這些你一起幫忙處理好。」

L太太一連串老闆娘的口吻下命令,擺明非借不可的態度令人非常不愉快。

在電話另一頭的我回答說:「我們公司這個場地通常不外借,且外借應該要收費,我先去詢問一下能否外借,外借收費金額及相關人力能否支援,再回覆您好嗎?」虛應過去。

老闆娘頤指氣使

L太太是老闆娘,頤指氣使慣了,卻忘了我只是公司一個小主管,要借的場地並非由我管理,能不能借、要不要借,沒有決定權,更何況她經營的文教事業要回饋社會,憑什麼要同一地區的公司支援?我們公司和文教機構之間並無合作關係。
回家,和先生講這件事,先生淡然地說,這很像L太太的風格,「她講出這些話不尷尬的話,尷尬的就是妳。」

從年輕尷尬到現在

這對夫妻令死黨們尷尬的事,從高中開始。

L透過另一位同校女孩傳信追求現在的太太,後來變成腳踏兩條船,高中畢業後至出社會結婚前,死黨們出遊帶伴,L輪流帶兩位女友參加,所以大家被要求不能拍大合照,避免留下蛛絲馬跡。
這種情形,一直到L奉子成婚才解禁。
接近10年時間,L和兩位女友交往著,死黨們講話必須小心翼翼,尤其L太太是他們的同屆同學,時常扮演偵探柯南,交叉盤問死黨們追查L的行蹤。
這10年期間,先生和另2位死黨實在受夠了。

果然,別人大言不慚講的有些話、做的有些事,她不尷尬的話,尷尬的反而是妳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知秋
知秋
已從媒體轉行,書寫生活感懷、職場體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