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起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偶爾我也想去他的城市看一看,去體會那時候有你有我的時候,是怎麼在那座城市生活、怎麼起居,一方面應付愛情,一方面照顧自己。
一直以來,都只有形式上的認識,除了肉體,沒有其他可以深入的地方,我以為交付心就是最好的辦法,殊不知其實對方從來就沒有感受到,並非我沒有用力,而是對方只視為這段關係是過渡期,是感情的中繼站,不是穩定下來的一盞燈。
年少無知,我把矇矇懂懂的愛當作一輩子,誰知道一輩子其實很短,但很多段。你說,我們只是時間錯了。沒關係,我說。
好幾個夜過去了,燈一同滅了。發現你也只是習慣怪在藉口之上,而且是好多與你一樣的你,這麼對我說,靠著溫暖的燈火來玩弄靈魂冰冷的我。
可我也學乖,不挽留只妥協的說,沒關係。這是長大嗎,我想並不,是純粹的不想再保留錯誤,即便之中你坦承了不愛,我接受了你拋棄的情緒,繼續生活。旁人憐惜看起來悲傷的我,我卻不想接受,很奇怪吧,我竟然覺得接受痛比接受愛還來得容易和自在。如同我的文字,看不太見希望及光,因為我不擅長。
我喜歡把書放在一眼就能看見的地方,好比書桌,或著書櫃,還喜歡把回憶都塵封在裏頭,堆著灰、堆著愛,堆著傷,再若無其事地拿起布,把表層擦過。有時候,總感覺擦掉的不是肉眼可看見的,是看不見,卻很在意的那些。
我喜歡看書看到很難過,但也討厭會如此難受,想起以前的種種會令人痛心,可也算是成長的催化劑,算是不可略過的路。所以我還會把這些碎玻璃通通埋起來,為了不受傷,就不會再靠近,為了不讓你刺痛到手,就嚴禁你挖起它。
但其實,絕非自己懦弱,只是想埋起來,好好放著,繼續過日子。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自我介紹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柯基,不要草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拼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看起來毫不費力:高級魅惑的終極指標他們的美和魅力是無法複製貼上的,不是你去化妝視頻學習他們的妝容就能模仿而來的,因為她們的美就美在毫不刻意,這也是我今天想要表達的重點:看起來不刻意而為,就是最大的魅力。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2-01-03
    起來就動不了了        前一晚進入完美的夢鄉,美夢做到一半突然被驚醒,原來是鬧鐘的提醒聲,正準備起身梳洗時發現一邊的肩膀好像轉不動,這時頭腦一震驚醒發覺,一定是出事了。不清楚為甚麼會這樣的就好好閱讀本篇吧。本篇的主題就是...
    Thumbnail
    avatar
    Kevin-體能訓練師
    2021-11-15
    扛起來還是吞下去:遇到工作份外的任務時該怎麼辦?拜託你了,這個忙只有你能幫! 你對這個案子最了解,就先cover一下吧~ 一個平面設計師突然被要求剪個短片、或是一個執行編輯被迫要身兼整個專案的大總管,甚至是因為要先去接小孩,把剩餘的工作臨時推託給你。在工作上遇到份外任務的情況時有所聞,有些可能來自於組織調整、專案發展,甚至更多時候是來自於私人請
    Thumbnail
    avatar
    Sean Wu
    2021-06-26
    看起來好好睡Zzz不好意思,這周因為身體尚未恢復,Podcast先暫停一次 新聞分享可能會稍微不穩  原文在此: 一位日本柴犬的主人幫他的狗弄一個專用的床兼棉被, 外面造型是個洋芋片的包裝, 而柴柴睡得非常香甜,樂在其中… → 狗命比人命好 → 超享受der ► chip: n. 片狀物 → 炸薯條,炸玉米片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4-26
    起來動一動!起來動一動!
    Thumbnail
    avatar
    狗屁一族
    2021-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