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盡一生去愛妳 重新養一遍

2024/01/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有記憶開始,就一直都活在水深火熱裡。不論是外面喧鬧的世界,還是內心難熬的焦慮,每一天都像是活在地獄裡。

我也曾想過一了百了,不知從幾歲起,這個想法就一直深根地固的埋藏在心中某一處的角落。

有時候也會幻想,是不是只要再努力一點、再忍耐一下,

明天天亮就會有人開始愛我了?


我總是把自己放在一個角落,捧著一堆書,靜靜地悄悄地待在我的防空洞裡,沉浸在不存在的世界裡。

直至外在的紛擾再一次,將我心中好不容易燃起活下去的希望,灰飛煙滅。


有好幾次我會窩在床上抱著那隻早已破爛不堪的玩具熊,佯裝它的聲音跟自己對話,因為我好想要有人可以和我說說話,聆聽我的聲音。


不要再讓我一個人了。可不可以不要再讓我一個人了?


每當恐懼又湧上了心頭,我會敲打自己的腦袋和臉頰,試圖用疼痛轉移注意力,即便讓身體受傷了,還是不敢停下來。因為我停下來的話,就會有別人傷害我了


只要我先傷害自己,就不會有人傷害我了。

二十幾年來,這樣的心情都還是存在著,不曾離去。我一直都在等著別人來愛我,無論是家人還是朋友,我都在等著有人願意抱抱我,告訴我我是個多棒的人,我有多麼勇敢可以走到現在,我有多麼聰明學會了保護自己,還有好多好多,我都好希望有人可以來對我說。

沒關係,我還在。


但我發現等太久了,等到我有時候都會不敢照鏡子,害怕面對她。

我害怕被她發現,真的不會有人愛她了。

就連在夢裡,她都會拉拉我的衣服抬頭問著我

『有人愛我了嗎?』


對不起啊,我也不知道為甚麼沒有人愛妳。

對不起啊,我也不知道會有人不愛妳。

對不起啊,我又讓妳受傷了啊。

對不起啊,我又害妳失望了。

對不起啊,都怪我,

沒能保護好妳。


那天,我又做了一個夢。我害怕地蜷縮起身子,又是在一如往常的那個角落,眼前被高高舉起的椅子準備要扔向我。

我緊閉著雙眼等待著疼痛落下,卻遲遲未能感受到那熟悉的痛覺。

再次睜開眼,竟然是妳站在我的面前擋下來了。

妳就那麼小那麼脆弱,明明也害怕地發抖了,更怕痛怕的不得了

可是,妳幫我擋下來那些痛苦。

妳只是回頭看著我,向我說道

『不知道明天會不會就有人愛我了』


等到太陽的光線再次照進了屋內,世界又突然活了起來,吵雜聲傳進耳朵裡,

我卻只記得站在鏡子前向妳承諾了,

這一次,我會把妳重新養一遍。

這一次,我會讓妳重新擁抱愛。

這一次,我不會再讓妳失望了。

我會好好愛妳,用盡我的全力去保護妳,用我的一生去愛妳,

不為別的,只是因為我愛妳。


0會員
3內容數
只是一個想把自己重新養一遍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