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成功的方式都不一樣 因為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寶藏

2022/04/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聽過 蓋洛普優勢測驗 嗎?

大學時看 @sandywis 《你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從中知道了這項測驗對作者的人生起了很大幫助,因而產生了興趣,但礙於是付費測驗便一直沒有下手。

直到那天,憑著宇宙的暗示加上自身的直覺,開始進行了這份測驗。

它跟一般的人格測驗不太相同。
如知名的MBTI,主要將人分為16種類型。
這個測驗則認為每個人天生都有34項天賦
這些天賦除了先天,也會受後天影響,做了40分鐘左右的測驗後,得出先後順序,能夠查看哪些是你的優勢,哪些又是你的弱勢。
並且提倡發展優勢,而非在拘泥於弱勢。

當然得出報告後,最需要的是分析,並且行動。
如何有意識的截長補短,或者跟擁有你弱勢的天賦者合作
如何有意識的發展優勢,控制弱勢,才是關鍵所在。
瞭解只是一個開始,轉化並應用才是價值所在。
無論你曾做過哪種人格測驗,都是協助你更加理解自己的一種方式。
這些都只是工具,並不能定義你,也無法代表你是個怎樣的人。
善加利用,運用工具系統式的幫忙,加深對自己的認知,才能夠截長補短,越是理解自己,就好像正視自己的各個面向,能夠更加坦然快活。
如何將結果內化並且應用於外在,則是讓工具升級的方法,了解自己後,找到適合的方式運用在生活中,有時主觀的角度容易深陷泥沼,客觀的話語反而容易點醒夢中人,甚至在執行後得到良好的回饋。
理解自己也不單單是做一個測驗就能草草結束的事,畢竟你無時無刻都在變化,因此內自省、跟自己對話,是一輩子的工作。

有機會會再跟大家分享我的測驗結果、參考網站以及做的分析~
對蓋洛普優勢測驗有興趣的人可以在下面留言「+1」讓我知道喔(つ´ω`)つ
願我們在陽光下能欣賞自己的耀眼,而非拘泥於難免的灰暗。

謝謝你閱讀完我的文章,參與我的世界。
希望這一切,能帶給你人生不一樣的溫暖與啟發。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聽華說一說,裡面會分享許多日常生活的一切帶給我的感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58內容數
有著一顆停不下的腦袋 用心感受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留下紀錄.每一刻都值得珍藏 仔細聆聽.你內心的聲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