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發亮的自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讀過一本書,裡面寫道~創作,不論好壞,都是讓你靈魂閃耀的一種方式。
以前,寫作,是為了寫 不敢的自己,所以把主角寫得很勇敢,後來,寫作,是為了生活的自己,除了得到些許掌聲共鳴,最主要是分享的快樂(那時候的我,除了工作,就是玩,而我不會寫工作,只寫玩,上山下海的玩)。現在,寫作,想把自己寫的 閃閃發亮。
寫自己的軌跡,寫自己走過的路,寫自己的洞察,即便那只是很淡的痕跡,如日記般的把它記下,深怕隔天就忘記。
創作,不僅是咀嚼生活,轉化吸收進來的知識,閱讀的過程,還有生活的歷練。
創作,也是一個把 話 說出來的窗口。
有些生活,你說不出口,但你可以寫出來,有些故事,你很想說給別人聽,礙於很多,但你可以寫成故事,不用說出來,有些感覺,你不說出來,可能快爆炸,而創作,可以幫你發洩出來。
時下,元宇宙的時代,寫作來賺錢,是非常吃力。但,如果用來抒發小心情,還原創作當下的氛圍,是一個很好的工具。藉創作讓自己身上的包袱枷鎖全部拋開,那些所謂的束縛,全部都沒了。你可以盡情發揮(當然前提之下,是不可以人身攻擊,這就不是創作本意了),任其發展。
創作,讓閉鎖的靈魂得到舒展,進而微亮,到發光發亮。得到共鳴是一種鼓勵,但不一定人都能感同身受,也要有過相同經歷,相似的故事,才能十分有感。
創作,是自我釋放,當你把負能量散盡,重新能量返還時,又是一股股滿滿的靈感。這種起伏,像是心跳,又像是股票漲跌。人生嘛,若無高低起伏,你搞不好還覺得無趣,而創作就在這矛盾的時刻發生。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87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不聰明,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週一,不憂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做賢妻,做閒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情下的小生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你是本讀不膩的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通膨造就我的廚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隅電子報 #8】 做著自己喜歡的事就會閃閃發亮吧前些日子去看了《繪島浮生|現代油畫聯展》,由林聰明、郭艶雅、蔡岱臻三位藝術家,以油畫的方式去呈現山林的豐碩、動物的情感、花季的遞嬗,現場觀展時比預期的還要來得震撼,在作品與作品間彷彿建構起島嶼浮生。
Thumbnail
avatar
Bella貝拉寫字中
2024-06-14
找到閃閃發亮的事,你自然就會閃閃發光⁣面對未來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狀態、我的情緒如何起伏,我都有能力與資源,陪伴自己走過。而光是這樣的一份相信,這樣的我,就已閃閃發光。⁣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4-04-20
幫自己來一顆閃閃發亮的逗號逗號總可以的 偶爾不要那麼拼了命的日常
Thumbnail
avatar
雅ya
2023-12-25
成為閃閃發亮的自己 必做的3件事你總覺得你的人生沒有目標感嗎?生活很無趣嗎?每天總是兩點一線,規律的上下班,每天總是走一樣的路線,做一樣的事情、說一樣的話,總是羨慕舞台上、講話很有影響力的人嗎?你想突破自己嗎?想讓自己變得很不一樣嗎?接下來將分享3件事,只要你能夠做到,你就會成為那個閃閃發亮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Beauty Update 跟著艾琳一起成長
2023-09-28
【閃閃發亮的瞬間】不知道大家對於宣傳照或是形象照 有什麼樣的想像或是既定看法? . . 去年的7月、12月 和今年1月 分別拜訪了 SOMOS餐廳(現為 引弘企業社) 想想兒童藝術 以及 熊愛米 捕捉了職人在工作時的影像 . . 人像攝影的前輩非常多 每當我看見觸動人心的作品時 這樣的人像總在心裡成為一股激勵我的力量
Thumbnail
avatar
心憶影像
2023-07-29
【珍視你/妳自己,自然就可以閃閃發亮】約一年多前,Rose帶著一身深痕與生命那些發生的故事來到了我的面前。 . 一開始聽著Rose說著目前最困擾她的事,我感覺到她好像被重重的束縛給綁住了,動彈不得。 等到她回神來找我的時候,似乎已經是難以行動,只能咬著牙往前爬的時候了。 . 那雙充滿防備卻又透露著傷痕的眼眸,到現在,我都還記得。 .
Thumbnail
avatar
禺見心理諮商
2022-03-24
《戀上換裝娃娃》:找到那件會讓你閃閃發亮的事情一開始我自己是沒有追戀上換裝娃娃的,或許是因為片名沒有這麼吸引我,只是有耳聞滿多人在看,在動畫瘋上的觀看次數也是相當不錯,直到最近沒什麼東西看的情況下,才把這部看完。結果,驚為天人,也太青春了吧!!!!
Thumbnail
avatar
我是一隻懶惰的浣熊
2022-03-06
美劇 |女傭浮生錄:閃閃發亮的自己意外的在Netflix看到就入坑了~是迷你影集只有10集,女主角真的很美!劇中的女主角和母親也是真實生活的母女,我覺得都演得很棒,母親扮演的藝術家風格,瘋狂的有精神狀況議題的母親真的演得很好。 (劇透防雷) 女主受到丈夫情緒暴力虐待,但因為丈夫沒有直接造成肢體傷害,導致她尋求協助時遇到很多困難,比
Thumbnail
avatar
Cindy的心靈花園
2021-11-06
那些愛著又閃閃發亮的回憶/如何開始又要如何才能結束。每到了出太陽的日子,我都會想起他瞇著眼享受陽光、嗅著窗外空氣的樣子 難過、失落都是一定的。 不斷地責怪、 不斷數落自己的所作所為。 哭著哭著,就笑了; 又笑著笑著,就哭了。 為什麼不好好握緊他們的手; 為什麼努力過後,只剩下最後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嵐茵🌸雜談
202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