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閃發光:自我覺察的日常分享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更Day231/365

#自我覺察

本日三個Key words是「閱讀、整理、運動」。

一、閱讀,今天順利把《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讀完了,並且把書中值得分享的部分標記了出來。接下來,我會進行一些後續的整理工作,因為下週我要在讀書會分享。我想把那些內容感觸很深或可以嘗試的,與大家分享。我將會先完成一個口語逐字稿,再擴大成一篇完整的心得。

另外我還在閱讀《孤獨的勇者》,也快讀完並做完標記。這本書就比較是針對亞斯特質適應社會與接納。成為一個獨特而有價值與功能的亞斯。書中也有不少好的內容,但這本書比較需要先實做再調整,因此大概會分成好幾部分來介紹。而非完整一篇。

二、整理,終於把一月份買的全身鏡放到了衣櫥裡。這讓我覺得有成就感。昨天開始整理之後,我開始處理我之前沒有完成的與整理有關的各類事情。其中,最重要的是把全身鏡弄好。因為它與衣櫥醫生的建議很有關係。雖然我在購買後拖了三個月才做。但至少順利完成了。感謝昨天我終於開始了行動。此外,我也洗了床單與被套,作為一個出門的好理由。順便出去走走。

三、運動,今天我出去走了一趟。雖然運動的時間與強度有點不夠。但我持續有在覺察。考慮做一些調整,可能需要一些輔助設備,比如心律帶。讓運動效果更好。因為手錶的心律功能有點怪怪的,之後可能會給工程師檢查一下。

除了閱讀、整理和運動之外。今天我也花了一些時間回覆別人的訊息。雖然我之前會猶豫不決,要回還是不要回。但今天我決定勇敢地回覆了並發出問候。我覺得這樣做讓我感到非常好。我喜歡「不假裝也能閃閃發光」的一點,就是接納自己。而非刻意避開自己的冒牌者,而是要與之共存。讓我們在這與冒牌者相處的路上持續前進。祝福大家。

9會員
3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