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五月三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背景簡述


近日開始一個計畫,名「狂野書寫」。具體作法是限定一個時間,開始,便不中斷地書寫,途中不容許任何停滯,若沒有想法,重複畫上一個字也好。以往的狂野,用於找不到自己,想挖掘靈感;也用於情緒爆炸,想要發洩之時。這次,又是什麼啟動了我的狂野?也許哪一次的狂野,這原因就會自己遁形其中吧。

開始狂野


現在下著雨,低哩搭理搭理搭,腳底是熱的,外頭有人送瓦斯,我喜歡在陽台工作的感覺,至少和自然有一點兒相關,空氣也是流通的,期待未來六樓可以打造成這個樣子。狂野書寫不知道電腦和手寫會有怎麼樣的差別,打字都會有一點手不夠用的、卡卡的感覺了。希望可以做出像Hey Kong那樣的作品,像房思琪一樣為過去的日子做註解。我不是不會,我是不想要。葉子因著風微微顫抖,雨聲淺淺的,低落在很遠的那處,也放到鄰近的這邊。街頭上沒什麼人,地板的黑色柏油,畫著白色黃色的條紋,路不平,有些窟窿,窟窿裡有著水窪,雨聲漸漸大了。我喜歡雨聲,喜歡到會立刻跑出來聽一下的那種。一台車過去、兩台車過去,突然有好多車子開過去,他們今天是因為什麼出門呢?現在的大家生活都怎麼樣?也許我未來也會感染吧,也會我未來也會因為疫情而有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吧。這些改變,我們要到多久以後才會習慣、才會覺得慶幸呢?回想前幾個月,我還在車子上,還不時地和他人感慨,我很幸運,早在疫情前就出去,那時台灣還未被疫情嚴重波及,還可以自由出門,還可以隨意脫下口罩,和朋友、同學暢聊一二三。現在,我們依然暢聊,但藉著鏡頭似有似無地看著對方的臉,於是,我額上的痘痘竄升,像是預期到不會有人仔細盯著我的臉、像是預期到我不會再把厚厚的防曬當遮瑕蓋著他們一般。他們往毛細孔的底部鑽,鑽得很深,那兒愈來愈紅、黑色素像是也過來開趴,一同在這裡紮營,佔據我原本潔淨的臉。
一台銀色的車子停著,原來紅綠燈還是照樣進行。未來,人類不能走,但機器仍然可以恣意妄為地拓展這個世界吧。瞬間,車子行經的煤氣傳到我這裡,五樓的陽台也無法抵過這些污染,遑論由地球生長出的這些土地綠草和樹木。已經不會在意的,現在已成焦點,那是因為我們即將失去,想要睜大眼睛,好好記得這些未來不知幾年即將被我們趕走的自然風景。下頭,頭上印著北市的警察車,雨刷動來動去,紅色的燈亮著,但它乖乖地停著等紅燈。對面,育成高中的鈴聲照常地唱著,今天星期日,現在是疫情,他們仍然正常運作,寫好的程式、寫好的城市,不會因為災難就停止。若未來,某天突然地震海嘯,火山天崩地裂,尖叫後的寂靜,我想它們仍然會繼續工作著(如果電路未斷),變得像是昔日光景般地諷刺,也溫馨吧。

給狂野下點註解


我要把這些通通留下來,我很期待,未來哪日,能把現在掙扎視作一場喜劇,恣意地嘲笑自己,笑說以前的自己真可愛。

狂野之後:異常的舒服,把即時的感官通通紀錄起來。有時候突然冒出來的想法,也會進來,回頭一看,可以發現是自己最近的想法,或也是一直想達成的。平常書寫卡卡的感覺,原來只是受限於自己的想像,不停地打,仍然能夠打得通順流暢,不需要被自己不行的可能限制。每次都要確認再三才能輸出,都要完全想好才能說出,也許不一定是唯一的最好的選則。狂野提醒您,記得隨時記得安排,但不要被安排限制。就這樣照著一個大的框架走,不要被細節再次捆綁住你的可能了。
念過一次狂野,心中的想法是陳2D曾和我提及的她對目前實習處mentor的觀察。
她說:

「我覺得他比常人更多的一點是,有時候可以忽略的地方他願意花時間想一下,有時候不是自己的事也還是願意想。我發現你也有這種習性。看來你只要把想得速度練起來,就可以掌握到他這項優勢了欸。」

我要珍惜,要珍惜別人的眼睛,他們看見的我看不見的自己的好,也要好好記得,在下次再不見自己的好的時候,至少要用文字,把這些好好撿起來,好好地欣賞把玩,再輸回自己失落的腦中。
1會員
2內容數
常常覺得人生卡關,不知如何是好? 跟著我一起以「行動」創造改變,找到自己的「通關密碼」。 #心理 #哲學探索 #溝通 #人際關係 #認識自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記五月十一日晚】天氣:雷電交雜  啊—— 誰能告訴我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 ...   窗外下著傾盆大雨,閃電劃破黑夜,隆的一聲非常響。   今晚,看是不會寧靜了。
Thumbnail
avatar
滿滿
2020-05-13
讀何貞儀〈五月三日〉 我已然決心留長頭髮了 不再因為世俗習慣男人短髮 慢慢拉長蓄髮的理由 嚴陣以待隨時讓質疑癱軟成佩服 我已經敢迎風散髮上街 就像每個人都已經是女性主義者 其實那些銳利的眼神不過如髮 一摸 就順
Thumbnail
avatar
李四郎
2018-05-03
五月三日5/3 我已經願意剪去長髮了 不再因為你說你喜歡長頭髮的女孩
avatar
何貞儀
2018-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