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眼中的自己,才是自己。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多數的人們,都是從別人的眼中、口中認識自己,覺得別人比較好,覺得自己也該變成「看起來很厲害的模樣」,當問到「自己是怎樣的人?」、「想變成什麼樣子」,大多收到的回答是「別人都說我是…的人」、「我想像某某某一樣。」,或是「不知道。」。
-
我一個朋友小胖,小胖有個從小認識的朋友,這位朋友的姊姊從小就擅長打扮自己,在異性間也相當受歡迎,這讓小胖十分憧憬,時常能聽到小胖希望像這位姐姐一樣,打扮得好看、受到歡迎。
小胖開始癡迷裝扮自己,但不得方法,只知道花錢買名貴的東西穿戴在身上,小胖以為這樣就能受到歡迎、受到矚目,將自己堆砌成一隻四不像,也忽略了其實當一個花瓶,看似受歡迎,但懂的人都懂,當個花瓶只會被人在背後恥笑。
空虛的內在一直是小胖自卑的來源,但小胖始終不願意充實自己、認識自己,因為很累、因為很難、因為要先付出努力又收穫的太少,認為花錢裝飾外表最快、最輕鬆,反而變本加厲的花錢「裝潢」外表。
-
有次見到小胖,「你到底在搞啥?」我看著剛把自己裝潢完的小胖。
小胖展現自己的問到「怎麼樣,我這樣怎麼樣?我等等要去跑趴。」
「像個智障,你知道受歡迎,其實外表不是主因嗎?」我有點不耐煩。
「我想像那位姊姊一樣。」
「把這些花費的金錢和時間,拿去充實自己,你現在已經是萬人迷了。不是要去跑趴嗎,快滾、快滾。」
#真實的自己 #人森日常 #殘酷的現實人森 #別人的眼光干我屁事 #別當花瓶 #beyourself

喜歡小阿呆可以來FB粉絲團按讚,互動更方便:小阿呆 | Facebook
小阿呆
小阿呆
小阿呆自創名言「現在的努力,都是為了將來的耍廢。」◆▶️描寫發生在生活周遭的奇幻故事,人生其實沒有這麼難,永遠可以為自己任性一次,至少一次要為自己而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