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ecret Place

2022/04/29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英國朋友們通通歡迎大中華朋友們挑戰難度,看完MV,即看部落文章去講30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PHIL WICKHAM和女歌手身上的衣服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PHIL WICKHAM 和女歌手面前的咪和結他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PHIL WICKHAM 和女歌手身上黑色衫是有多少種不同的物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同意之前我所講,

我自己教設計科目時,

會要求每位學生先要理解每一種物料那種是吸光料和反光料。

理由是:

同一種白色下,因為物料不同,都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的大中華朋友們幾個問題,

1) 你們怎樣去理解白色是反光料,棉是吸光料,當燈光以45 度角度照射於一件掛在店舖中間高度,用銀色不锈鋼衣架掛着白色衫上,會出現什麽效果呢?

2) 18/10 純不锈鋼,18/8 不锈鋼,18/6 的不锈鋼在用在白光燈下和黃光燈下,折射出來的光度又有何分別呢?

在FASHION DESIGN中,

假如我設計一條白色裙,

用喱士設計,

用棉設計,

用尼龍設計,

要是當模特兒穿上這條白色裙企在太陽光(戶外)下,

在中午時,

在下午時,

會有什麽的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PHIL WICKHAM身上的黑衣,黑褲和用作掛結他的掛帶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女歌手身上的黑衣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理解黑色是吸光色,棉是吸光料,當白光燈光以45 度角度照射於PHIL WICKHAM身上,而結他索帶是反光料,燈光射在黑色外套上,你們能否清楚地看到外套上的銀色紐和PHIL WICKHAM用作底衫的黑色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結他的物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咪的物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PHIL WICKHAM 身後的白色佈景和女歌手身後的白色佈景的亮度有何等的分別?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同一塊白色佈景因為男女歌手的衣着和企的位置跟燈光折射是有關連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白色是明度最強的顏色,可會因為女歌手的黃中帶黑的外套影響了燈光的折射度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黃色是亮度最強的顏色,可會因為女歌手的黃中帶黑的外套是吸光料而影響我們看那塊白色板的燈光折射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是RGB 模式拍的MV,用上RGB 模式的電腦播,但為何白色佈景會在2人站的位置竟會有亮度的差異呢?

你們可曾思考,

當鏡頭影着他們單獨唱時,卻沒有這個亮度的差異,

這是什麽原因呢?

套用回一個出售衣服的店鋪的設計,

當我用一個穿黑衣的白色模特兒公仔放在一個穿黃衣的白色模特兒公仔旁邊,

用上同樣的白光燈光度,

你們會留意穿黑衣的白色模特兒公仔先還是你們會留意穿黃衣的白色模特兒公仔先呢?

黑白是對比度最大的顏色,

黃色是亮度最高的顏色,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套用回這個MV,

當PHIL WICKHAM和女歌手一齊企的時候,

你們會留意PHIL WICKHAM先,還是女歌手先。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當你們第一眼看PHIL WICKHAM時,

你們可會被他身上的結他吊帶吸引先呢?

你們可曾思考一個反光料做的結他吊帶會令你們的眼光才望了PHIL WICKHAM呢?

 我曾經講過,

在EQUAL CONCEPT 來講,

因為冷暖色相若的話,

會產生交义效應。

即是說,

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看回冷色。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交义效應是設計師利用冷暖色比例去令看作品的人用7 秒時間去決定會不會去對自己所設計的產品有進一步了解。

我曾經講過,

1) 設計一間店子,我會先理解這間店子的方針去作出調配,上半以反光料重的物質時,我會選擇下半以吸光料重的物質來作一個平衡去減低人的反感情緒,相反亦然。

2)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在設計學來講,

光矩越短,光線越強。

最好的交义效應是50/50 ,

因為50/50 是平等數值,

鍾意冷暖色的人會用相同的態度去對待作品。

2: 1 的設計是,

喜歡暖色的人會多留意作品,

但喜歡冷色的人會留意,但熱心程度不如喜歡暖色的人。

先看暖色的人會被冷色吸引後再看回暖色。
但先看冷色的人會被暖色吸引後再不會看。

當人腦有多餘位後,便會有考慮空間。
消費者會在7秒內決定是否有購買商品的意願,最聰明的設計師就是用盡7秒的時間去令人腦無思考空間去拒絶作品的理由後,從而願意引發消費者對商品的興趣,希望在功能、質量等其他方面對商品有進一步的瞭解。

這個MV 正好是一個良好的店鋪門面設計的講解。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MV 的白光燈位置在何方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當黑色配上反光料和吸光料時,

同樣也會有交义效應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理解黑色是吸光色,棉是吸光料,當白光燈光以45 度角度照射於PHIL WICKHAM身上,而結他索帶是反光料,燈光射在黑色外套上,你們能否清楚地看到外套上的銀色紐和PHIL WICKHAM用作底衫的黑色衫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女歌手的黃中帶黑的外套和金髮會否影響你們看PHIL WICKHAM呢?

當亮度最強的黃色遇上黑色時,

站在明度最強的白色佈景板前,

你們何會因為亮度影響了明度,

還是明度影響了亮度呢?

當這個MV 的男女歌手的衣着其中一個鏡頭用了印刷的CYMK 模式去出版時,

以你們的意見認為,

亮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

還是明度受RGB 轉換至CYMK 模式影響大些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去思考,

 這個MV的焦點是誰呢?

 當你們設計一個物件時,你們會考慮焦點人物或焦點設計放在何等位置呢?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 The Secret Place 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