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5月5日

2022/05/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818/5/5馬克思誕生
馬克思這個人啊…怎麼說呢?就是共慘邪教的偽神,為什麼說是邪教呢?因為只有邪教才會煽動仇恨,然後殺光一切反對自己的人,說什麼只有暴力才可以治癒這腐朽的世界1,你說這個人怎麼會這麼極端呢2?其實也很好理解,中二病通常都是這樣:「老是幻想著改變世界,卻不肯在現實中好好照顧身邊的人。」欸,老婆小孩都快餓死了3佳播4馬克思你還可以整天泡在圖書館,想像自己如何拯救可憐的無產階級?醒醒吧!先救救自己啊。
1912/5/5蘇維埃《真理報》發刊
蘇維埃帝國的《真理報》,是史上最「名副其實」的報紙,所有「活著5」的蘇聯人都可以作證。
1《共產黨宣言》:「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布: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2然而,馬克思自己後來不知道是賢者模式了,還是單純手痠了,又改口道無產階級可能「用和平手段達到自己的目的」,以及「用什麼方式來達到結局,應當由這個國家的工人階級自己選擇」。
3馬克思曾留下這麼一句話,不難看出他生活的窘迫:「我的妻子病了,女兒珍妮病了,我無法而且從來無法請醫生為她們診治,更無錢買藥。上周,我還能為孩子們買土豆和麵包,可今天,我又能為他們買什麼呢?」
4此梗出自反正我很閒《人民的法槌》。
5死人不會說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給忙碌者的世界史
用輕鬆詼諧的口吻與你分享歷史故事 。聯絡我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