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thy Of My Song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PHIL WICKHAM和其他人身上的衣服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怎樣去看PHIL WICKHAM 和其他人身上黑色衫是有多少種不同的物料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會同意之前我所講,
我自己教設計科目時,
會要求每位學生先要理解每一種物料那種是吸光料和反光料。
理由是: 同一種黑色下,因為物料不同,都會有不同的顏色感。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這個VIDEO 拍攝的場景是室內景還是室外景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這是一個以GIVE的思維拍的MV,
還是以NEED 的思維拍的MV 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以GIVE的思維拍的MV和以NEED 的思維拍的MV有什麽分別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這個MV跟LIVING HOPE 有什麽分別呢?
在前文提及,
SHIRLIE跟我講,她有一位讀設計的朋友入了影視製作行業做剪接,她之前給了一杯涼水的奉獻封給她看,問這位讀設計朋友背景是白光燈拍還是黃光燈拍,讀設計朋友回答是黃光燈。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完 Worthy Of My Song後,以你們的意見認為這是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看完 LIVING HOPE後,以你們的意見認為這是黃光燈還是白光燈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Worthy Of My Song和LIVING HOPE呢2首歌在不同顏色的背景下,
就算是用上同一亮度的燈光,同一種物料的衣服,
都會有不同的分別。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
Worthy Of My Song主唱歌手PHIL WICKHAM 和其他人身上黑色衫,
是有棉,有皮衣,有膠質料等,
當同一種光度和不同光矩影照下,
黃光燈打在背景上容易讓你們看出Worthy Of My Song主唱歌手PHIL WICKHAM 和其他人身上黑色衫物料容易點,

還是白光燈打在背景上容易讓你們讓你們看出Worthy Of My Song主唱歌手PHIL WICKHAM 和其他人身上黑色衫物料容易點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棉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皮衣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膠質料是吸光料還是反光料呢?
我曾經講過,

1) 設計一間店子,我會先理解這間店子的方針去作出調配,上半以反光料重的物質時,我會選擇下半以吸光料重的物質來作一個平衡去減低人的反感情緒,相反亦然。

2) 一個設計,當加上燈光,物料,顏色後,便會變成一萬個可能。

在設計學來講,

光矩越短,光線越強。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留意,Worthy Of My Song是用了一枝白光燈,但為何打在PHIL WICKHAM面上,沒有白光燈的影子呢?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FASHION DESIGN中,
假如我設計一條白色裙,
用喱士設計,
用棉設計,
用尼龍設計,
要是當模特兒穿上這條白色裙企在太陽光(戶外)下,
在中午時,
在下午時,
會有什麽的分別呢?
同樣道理,
Worthy Of My Song的白光燈光矩跟黃光燈的光矩,
你們會怎樣去看
在處理影視器材中,我們需要有黑平衡的技巧去處理暗弱的光線。
很多時攝影器材只有白平衡的掣式,但是,拍攝一部作品不單是要注重光度,也要注重暗度。
光矩不單影響顏色,也影響了物料。
作為一個設計系導師,
我會建議在座大中華朋友們好好學習怎樣去處理暗弱的光線,
因為我看到很多大中華地區的作品不斷強調光度,
但沒有人細心留意在暗度下如何清楚呈現自己的作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你們可曾思考,
設計的高低不在於光亮景表達出你閣下的作品,
而是在於暗黑景也能表達出你閣下的作品。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在Worthy Of My Song裡面,
你們怎樣去看這個MV 呢?
對比回LIVING HOPE,
同樣是用上黑衣,但在你們理解下,
那一首歌更能表達出,
我的恩典足夠你用,在信仰上,無論任何情況下,神必會與各位同在。
較強的信念呢?
你們可曾留意,
當有不同數量的燈光,同樣地打在歌手PHIL WICKHAM面上,
都會有不同的效果呢?
SHIRLIE跟我講,
在VOCUS,她看到有幾位給心心的人,但看回文章統計數,只有心心,這些人只是給心心,卻沒有去看文章。
容許我問在座大中華地區朋友們一個問題?
寫文章的人渴望別人的心心,還是別人來看你文章呢?
在我個人立場而言,
我寫文章只會寫熟悉的題材,
那就是基督教的MV,基督教的海報等。
在搬文章的過程中,我沒有搬基礎部份過來,而只是文章。
我誠心希望,在座大中華朋友們不是單單俾個心心,我強調,要是你們不看文章的話,心心請你俾其他人,我是不同意授權,在我個人立場而言,這個部落的文章無需要俾面派對的心心。
最後,主編先生以聖樂Ousado Amor (Clipe Oficial) - Isaias Saad作結。
願耶和華的慈愛和聖靈的感動與各位同在,主佑各位。

GOD BLESS EVERYONE,IN JESUS NAME,AMEN。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143內容數
    SIGHT AND SOUND 前主編廣告學課程導讀篇是設計系課程。這個課程以基督教題材作主要寫作,等熟習呢個部落格出文章程式後會開啟製作系課程,EQUAL CONCEPT 課程,電影創作思維課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