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40 大於 0」&習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標題前半,大家都會覺得這是廢話,誰不知道這件事,但我覺得這句話,是養成習慣很重要的一句。
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內心曾閃過想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但每次下班就覺得好累、沒動力只想耍廢,寧願坐在電腦前看影片或是滑手機,而假日又會找各種理由說服自己不運動,後來,我覺得坐在椅子上看影片也是看,那何不看的同時動動自己的身體?哪怕只是一部影片的時間也好,於是,我嘗試在下班回家看影片時,就伸展一下自己緊繃的上半身,當一部影片結束,我告訴自己「嗯,今天有動到身體了,我可以繼續我的療癒耍廢時光了」,當然,有時真的很累,連動都不想動,但我會告訴自己,「哪怕是動不到一部影片的時間,就算是一分鐘也好」,所以有時會是很隨便的拉筋或是深蹲個幾下,結束這回合。
隨著日子一天天過去,我發現自己開始會慣性的找段時間動動自己的身體,並不會有「須要完成被指派任務」的感覺,雖然每天動的時間長短或是認真程度都不一樣,但我還是做了這件事。
習慣,就這樣隨著時間,默默養成了。
每個人的一天是24小時,也就是1440分鐘,如果把你想做的事,「先不論做的是否及格滿意,花個5分鐘甚至是1分鐘都好,試著去做」,有行動,身體會默默地隨時間產生記憶,之後你會是隨著本能直覺去行動。
今日我的寫作,也是養成習慣的開始呢(笑)。
LanLanH
LanLanH
靈感一來或是有感而發,就來記錄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