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喜歡的事直到最後一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繪本《阿里的飛機》是作家約翰.伯寧罕留給世界的最後一個故事,接續《阿里的車》帶給我們一貫的驚喜而且仍是溫暖及體貼人心的。從《阿里的車》中我們知道陪伴阿里冒險的諾曼漸漸長大,已經坐不進阿里的小紅車,兩人的開車之旅也暫停了,幸好,故事尾聲我們看到一台紅飛機正在打造,那正是續篇《阿里的飛機》,面對年邁而喪失活力的阿里,愛他的家人非但不限制他的活動,取而代之的是竭盡心力協助牠一次又一次的遨翔天際,享受自由。
我特別喜歡阿里飛在天上的那幾頁,水彩畫風的天空顏色豐富柔和,不論是飛越湖泊或小山,沿著海岸飛,飛進雲裡或是夜間飛行,不一樣的天空場景卻同樣遼闊寧靜,彷彿告訴我們其實另一個世界並不可怕的,故事的最後,諾曼送他坐上飛機,看著飛機消失天際,「再見了,阿里」這麼一句看似簡單的告別,卻飽含了滿滿的祝福及所有的愛,我們看見小小的飛機邀遊在和煦陽光的雲層之中,「牠飛得比以前高,牠飛得比以前遠。」讓離別充滿詩意,特別是面對生命的結束,以一種溫暖柔美的光芒輕輕低訴著。
我想,約翰.伯寧罕走到了人生的最後,他是想透過阿里,再告訴讀者一次,任何人都需要自由的。年邁的老人或許身體不那麼靈活了,但只要你願意,心也能自由,而且可以創造另一個可能,即使面對死亡也要想像那是另一個未知旅程的開始。長大成人後,總是因生活而奔忙,想像創造力及及冒險精神竟也漸漸消失了,那輛小紅車和阿里就只能停在內心深處,不敢啟動了更別說這架飛機了。
其實50+之後的人生,不再為生活而工作,只要是做「喜歡的事」就沒有什麼退不退休的問題,可以跟著自己喜歡的事一起變老,可以遇見一群志同道好的朋友,這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只要認真活著,做著喜歡的事,無愧我心,最後就能沒有遺憾地說再見。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71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情緒像流水般輕輕滑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拆卸心中那道高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中的異想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簡單才是真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跳脫舒適圈,去做喜歡的事。曾經有人告訴我,人生到了40歲左右就定型,我一直在思考這件事。 照著這個世界、國家運作之下的國小、國中、高中、大學,一一打怪破關每個人都被教育成我要好好讀書才有好出路,但從沒有人教導我們可以有興趣或技能,並運用在未來的工作中。 美術、音樂、舞蹈、攝影被定義成無法湖口的未來,然後多少人眼裡有光的人
avatar
L
2024-05-30
做喜歡的事很美好 | 心靈小品 | 晨光雨露(1)花時間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感覺很美好。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2-03
三十 | 30歲不知道要做什麼沒關係,先從不喜歡什麼開始,做喜歡的事,才會開出漂亮的花11 月 23 日下午四點,前往大安區某商辦大樓拜訪客戶。我在一間四人座的會議室安置好物品後不久,進門的,是一位褐髮,髮長及肩,劉海及髮尾都吹內彎的女性(以下稱她為 Mindy)。 「所以你們公司有投過保健食品嗎?」 在我們交換名片後,Mindy 劈頭問了這句。 會議過程中,Mindy 全程戴
Thumbnail
avatar
寫心雪力
2023-12-22
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會有自信信心從自己的興趣經驗而來
Thumbnail
avatar
莫可夏
2023-12-21
Day3|用早晨做喜歡的事忙了一天下來,會覺得好像沒有時間可以做點喜歡的事,在時間推進中,我們因為他人而把時間排得滿滿的,白天上班,處理工作上的事物,回到家處理家裡、小孩的大小事,和另一半聊聊天還得待小孩都睡後才能好好講話……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9-06
【關卡10】 最喜歡的3件事(維尼視角)| 一級極簡人玩家100關人生挑戰剪片和拍片已經持續好長一段時間了,我的生活一直是以「產出 (Output) 」為大宗,最近因為開始練習畫畫、學日文,將自己投身在「學習 (Input)」中,感覺很新鮮啊! 任務【10】:拍下讓你覺得進行時最快樂的三件事的瞬間。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2-03-20
想要離職?先了解離職後必須做到的一件事當工作壓力累積到臨界點,總讓人一秒萌生離職念頭,不同就職時間長短,心態也會有所不同。不知道大家沒有發現? 我們簡單把就職時間分為短期(一年內)與長期(一年以上)來看。 可以把短期視為走馬看花或是適應期,找尋新出路、嘗試多元化的職業也不算是件壞事。 重要的一件事:尋找我的志向 離職後你可以……
Thumbnail
avatar
瑞茜女孩
2022-02-12
方格子成就值 100 的唯一想法:「把一件事專注做到最好」|困難點與解決之道要「把一件事專注做到最好」有難度,我以「方格子成就值 100」這件事為例分享給大家 1️⃣ 只專注一件事困難在哪裡 2️⃣ 如何達成只專注一件事 3️⃣ 做到最好困難在哪裡 4️⃣ 如何達成做到最好......
Thumbnail
avatar
承熙
2022-01-11
【陪你直到最後#3番外篇】:主耶穌來做我的依靠!有天晚上,媽媽跟大家說今天跟學生有約所以會晚點回來。 大約晚上八點,我聽到家門開啟的鈴聲,是媽媽回來了,我興奮的到門口迎接她。 她提著大包小包的,整個頭髮超濕,爸爸、哥哥和我都嚇到了,當我們思考她發生甚麼事情時, 「我受浸了!」她高興的說著。 那時我還不懂受盡的意思,只知道我媽媽是基督徒了! 「很棒
Thumbnail
avatar
詩婕
2021-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