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繼上一篇《超級烏龜》之後,我們也來看看繪本《超級兔子》一書。驕傲的兔子意外跑輸烏龜後,人生從此跌落谷底,輸了比賽的兔子自尊心受到了打擊,變得敏感多疑,總覺得每個人都在嘲笑他,他很怕聽到「快」這個字,他把自己放進悲傷的大池中,沉浸其中完全走不出來,受不了輸家滋味的兔子,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不會再跑,然而,意外又再度降臨,兔子重新跑起來了…不過,這一次可不是為了拚輸贏。奔跑時的兔子是發光的,放棄奔跑的兔子是暗淡無光,毫無生氣的。
放棄自己喜歡的事情,人生變得沒有意義,毫無價值,渾渾噩噩度日,書中最後一頁的兔子,雖然他仍是沮喪,口頭和行動上說著不再奔跑,但在他的心裡,從來沒有放棄過想要再度奔跑的心,時機到了,兔子又重新奔跑了起來,他找回了自己的光芒,然而這一次他奔跑的目標,不再是為了贏和榮耀,而是以自己的優勢來幫助身邊的人,為大家做出貢獻,不但利己又利人,這不就是生命的意義嗎?
只有當你學會不在意不比較,才會發現人間處處是光亮,忽略那些讓你不快樂的人,你的人生就會豁然開朗。人生的路要聽從自己的心,沒人比你更了解你。做自己的決定,走自己的路,然後成敗自負,才能無愧於己。要學會欣賞自己做每一件的事,說的每一句話。
我們的社會太強調勤能補拙,因此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弱點及不足上,反而忽略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個人特質和長處,其實一個人的優缺點,只不過是特質、個性是否運用得當而已。當天賦找到意義時自由精彩的人生也會跟著找上你,引用阿德勒的話:「人生重要的不是你有什麼,而是你如何運用它。」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好好發揮自己的長處,人生的路就是讓自己走出來,因為尋找的過程才能看見。
如果你(妳)也喜歡這篇文章,歡迎送愛心更歡迎追蹤我,有任何想要交流的意見與想法也都歡迎哦!謝謝你(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70內容數
在繪本中尋找生命省思,決定50+後的人生悠遊於繪本中漫步呼吸,遇見更多美麗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文亭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使我們的靈魂更豐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風雨過後終見陽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死亡亦是另一個生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下之後換來從容與自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avatar
傑比Jebey
2024-06-02
什麼是「心理治療」ep.4: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解答心理治療其中一個重要的目標,正是在所謂身心疾病的背後,試著找尋與看見那個獨一無二的你, 並讓你能夠成為那個獨一無二的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引光築詩心理治療所
2024-04-01
找到屬於自己的角色童一心得 @ 2023 11/18 〔劇場 北極熊班〕
Thumbnail
avatar
林觀復
2024-03-25
《變美真心話》01如何以簡單的方式找到屬於自己的變美之道「美」對我而言是相當綜合性的概念,它來源於感性、感受,更像一種吸引力,今天我用白話文與簡單操作的方式來分享變美之「道」。 每個人審美不同,但大家對一個人的「美醜」卻又有普遍共識,怎麼樣才能讓自己開心同時又達到令人欣賞的平衡呢? 今天讓我來和你分享箇中之道。我是從小就發自內心愛美,但嚴重意
Thumbnail
avatar
肯娜 Caina
2024-03-05
愛自己不只是樣板口號!揭開行銷迷霧,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之道 |情緒教練創業的真實筆記對於學習行銷包裝術,我感到疲憊不堪。因為沒有能發揮的舞台,只好自己創造出一個。又為了讓舞台能在洪流中存活,必須投入很多金錢與時間,學習去做不喜歡做的事。面對大眾市場、樣板化的豐盛成功、不真實的行銷套路,我感到不只是嫉妒,還有身體反感和自尊受傷。必須愛上銷售才能有物質成就,那我也想要,但是⋯⋯more
Thumbnail
avatar
文欣
2023-07-24
關於科幻與貓咪的閒聊——願每人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夏之門》書裡把科技、科幻、生活,融合得恰到好處,完全沒有為了科幻而科幻的感覺,我心目中優秀的類型文學,就是像這樣去類型化,而且好讀、易懂、讓人著迷,不因時代更迭而失色。(而且還有貓貓>///<)
Thumbnail
avatar
戲雪
2022-03-17
︱找到屬於自己的斷捨離最近打算要購買一支口紅,所以在滔寶上滑了很久,等待我口紅用完的那一瞬間,就可以入荷。 不知道大家上一次把一只口紅用完是甚麼時候? 其實認真想想,一只口紅要用完其實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 以前每次看到一些新出的顏色,或是那三個該死的關鍵詞”限量版” 一出現之後, 好像如果無法擁有,就對不起自已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2-01-28
《孤獨培養皿》:找到屬於自己的聲音《孤獨培養皿》是鄭宜農的第二本散文集,收錄她25篇散文。其實這書已看完一段時間了。挺喜歡,但不大知道要怎麼寫心得,於是就拖著。最近又翻了一遍,感受還是有些模糊,不過就寫寫看吧。偷偷預告一下文末有彩蛋哦。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1-09-12
30+ · 找到屬於自己的舞台想當初大學畢業, 對未知的未來充滿好多期待! 終於長翅高飛了 喔耶~  我要賺大錢, 找個好伴侶, 小妞看世界! 孰不知... 職場寫實了生活 感情敵不過人性 家庭抵不過傳統 朋友抵不過流水 讀完書 也要經過社會的洗禮 終於完整了獨有的雛形, 來到了而立之後 懞懂之後的輕熟, 我怎麼還在這? 職場
Thumbnail
avatar
凱洛好感生活
2021-07-20
小暑:今日就找到屬於自己的詩這個活動我不知道會是什麼樣,當主持人開始唸詩的時候,我覺得自己是個大老粗呀!我完全對詩沒太大感覺呀!真的有種感覺: “小時候書讀得太少了!” 不過聽著兩位夥伴朗讀詩的時候,再度分享跟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樣的連結,我發現;他們總是可以把生命形容的那樣的美,那樣的真。 反觀自己,一天的忙碌,也不知道是否真的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