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第三人生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只要願意踏出一小步,常會有無限的驚喜在後面等著你,這是我看了無數退休族分享出來的心得。但事實上,在未退休之前,我就懶到不行,試問?真退休了,我就會變了一個樣,積極又進取嗎?答案是,與其等到退休,不如現在想做什麼就去做,不要有任何顧忌,嘗試找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才不會到老還在怨恨,自己怎麼活得這麼平凡又無趣吧!

前陣子看到一位教師退休的銀髮族,分享了自己去農場打工換宿的經驗,想過農耕生活,但不想買地、整地,徒增罣礙,因此轉個彎,去做志工。透過農家清晨就起身工作的激勵,讓自己不要因為無所事事就不出門,三不五時就上山幫忙農活。因為空氣清新,農家人和善好相處,也過了一個有意義的第三人生。乍聽之下,好像很振奮人心,但實則像聽到吳淡如在疫情期間又念了一個博士學位,深感佩服之餘,雖然想起身效法,卻想到了我並不愛唸書啊!所以農活,我真的有很愛幹嗎?並不是,我其實是夢想做個貴婦的,幹嘛退休了還要去做農夫啊!

想我姐夫家養牛牧場,若我真的想打工換宿,也是成得了事的,但一想到那個牛屎味重、蒼蠅又多的鄉下,我一個熱愛自由的城市人,跑到一個格格不入的農家裡生活,首先不適應的,就是食物。我吃飯呢!講求環境氣氛、食材還要健康營養。但是幹農活的人,需要體力、吃得又鹹又油的,我頓時就像洩了氣的氣球般,掉回到現實。

經過多方的收集和慎密的思考,我總算確定了一件事,原來我真的是個好吃懶做,手不能提、肩不能扛的城市鄉巴佬,唯有好好的固守大本營,小小的一個辦公桌,就是我的印鈔機,在這一方小天地裡,找出我真正有興趣的活兒,才是正理吧!


1會員
47內容數
Jo是愛聊天,聊什麼呢?聊理財、聊工作、聊生活,什麼都能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