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還沒遇見「順流」,不妨在「逆流」裡發現自己奮力展翅的美麗!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很常聽到「順流」,順著自己的本然特性、順著當下的環境,或者聽從自己內在的聲音流往某個方向。
順流,可以使我們在通往目的地的過程,更省力、更快樂、更隨心所欲,獲得的成果也更為美麗。
在順流的情境裡,我們感到輕盈省力,不須要將翅膀張到最大,就能順著風、隨著雨,飛去最適合我們的地方。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然而;選擇有時;沒有選擇也有時。
有時候,我們當下的資源與環境,未必允許我們順著流走,而環境有時未必能馬上改變或離開。
簡言之:我們的生命之流,尚未流淌至順流的奶與蜜之地。
此時,如果我們內心越希望「順流」,便越與現實情況相反。
這種理想狀態與現實狀態的落差,反而會使我們的精神內耗在失落與掙扎裡;
而理想我與現實我的差距,也是引發焦慮,甚至是過度使用心理防衛機制的來源。
逆流可能比較辛苦,我們需要耗費很大的力氣與時間,去飛過很多現實阻礙與內心的衝突帶來的痛苦;
然而,或許,再歷經好一陣的逆流後,忽然間我們發現,不知在什麼時候,自己竟然已經處於順流的狀態了!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而當我們在逆流的情境裡,奮力使出最大的力氣往上時,將會從中發現自己前所未見的豐盛資源與能力!
那是為了抵抗反作用力,將翅膀張到最大的角度並與環境交會出最大極限的美麗!
如果你還沒遇見順流,那不妨試著看見自己在逆流之時的努力,以及為飛越一切困難而張開的美麗翅膀!
或許,在遇見順流之見的「願意」逆流,也是另一種順流呢!
現在的你,正處於順流的輕盈狀態?或處於費力的逆流狀態呢?
也或者,你正處於「亂流」呢?
--------------
★創作歷程分享:
其實「逆流」那張創作,是角落星一開始上色失敗的作品,因此背景的上色方向從原先的橫向又改為直向;後來又重畫一張,也就是「順流」,感覺整體感有比較協調。
但兩張放在一起看之後,發現,其實第一張「失敗」的作品,上色的方向與主要圖像「翅膀」方向的交錯,反而產生一種美的力道以及擦撞的美感!因此才有這樣的作品命名與文字發想。
哪一張創作,較吸引你呢?留言與角落星分享吧!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按「追蹤」、「愛心」、「收藏」或拍手,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謝謝您 :)
★本文亦同步發表於臉書粉專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