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找尋自己的內在權威:那個原初而真實的你

2021/01/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覺得有哪種植物或動物或任何意象能象徵你呢?
對你而言,有哪些顏色會讓你感覺到是有能量的呢?
粉彩作品
我覺得我像一隻貓,從外在看起來很安靜,也不太會有明顯的行為;但其實我靜靜地在感受著周邊的一切,我不一定會把感覺到的說出來,除非是在我感到安全或信任的人、事、物。
也許,我看來有些慵懶,不是那麼地活躍;那是因為我明白我的能量寶貴,大部分時候我需要回復及儲存能量,也把能量使用在適合我的地方。
因此,這是我所繪出的我的內在權威。

現在似乎在其他概念也有這類的名詞,我先說說我對這個詞的概念認定:

意指,你真正的樣子,那個原初而真實的你,這個你是有智慧的,你其實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你能信任自己所做出的決定。
這張圖的畫面,還有很多隻貓,象徵著尋找的過程,我們以為我們是那樣,或者是那樣,我們依賴著許多來自外在世界的認可與資訊來判斷「我是什麼樣子」,或者「我應該如何選擇」。
這些外在的聲音,容易使我們迷失或忘記真正的自己,也容易使得我們根據當今主流社會的價值來選擇方向,在就學、就業、愛情上都是如此。
我們在這樣的歷程中,以為找到了、得到了,卻又發現似乎不是自己想要的,終而感到失落與空虛,自我慢慢的模糊,甚至不太能信任自己了,因此習於尋求外在人、事、物的答案。
其實,不論問題指向何處,答案,終究得回到自己身上。
願每個人能在生命的歷程中,找到自已的內在權威,知道自己的天賦與渴望,並且試著信任它,它也會給你回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