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月亮:月亮只是下降到角落了,它沒有不見

2022/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也在尋找月亮嗎?
角星粉彩作品
人們總是習慣抬頭抑望天空,找尋那輪傳說中希望的明月。
我們左右張望,甚至想找尋直達天庭、能無限延長的長梯,引領我們去取月。
可是,當我們到達更高、更夢幻的天庭時,卻迷路了,既沒找到月亮,也失去了自己原本身上的小星星。
「那不見的月亮,跑到哪裡了?」
隨著每一次遍尋不著的失望,我們一層一層往下走回地面;
這才發現,原來月亮不在遙不可及的天庭,
那專屬你我的月亮,就在那個我們最熟悉的角落。
月亮沒有不見,它只是下降了,降落在你原本就待著的地方。
很多人總是很努力地,走到很遠的地方,找尋些什麼;
然而,走了很久很久以後,卻發現,原來要找尋的那個東西,其實一直存在,且存在於最初自己待的那個地方。
你仍在用力抬頭找著月亮嗎?
也許,月亮就在你身旁,你不必上到天邊去尋找,你只需要回到自己的生活裡。
★本文亦同步分享於我的臉書粉專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按「追蹤」、「愛心」、「收藏」給我一些精神鼓勵, 或滑至下方隨喜「贊助」,支持我安心持續創作,謝謝您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