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數當下的好,沐浴在愛與滿足中

2021/10/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或許由於古早的生存機制所需,我們的頭腦總是特別對負面的經驗特別深刻。
常常,一整天下來,下班回到家後,在腦中盤旋的,往往是那些不太順心的事。
又或者是,月底了,開始計算哪幾天的晚餐可能只能吃茶葉蛋;月初了,開始為繳交房租、貸款等等而感到匱乏。

生活中的總總,似乎令人難免處於壓力、心煩的身心狀態;再加上現代資訊爆量,每天湧入一大堆色羶腥或政客口水戰的新聞,占據了我們原本就有限的短期記憶量。
有一晚,當我正閱讀彭樹君的《相信今天會有好事發生》,我忽然想躺在瑜珈墊上。

這本書,主要是分享,人們可以透過書寫,進而清理或祈願;也可透過書寫下現在擁有的好的一切來感到幸福。
由於,我已經太常坐在電腦前,我便改為躺在地板上,直接先用嘴巴,說出「當下」、「此時此刻」身處的空間,再來回想當天白天遇到的值得感謝的人、事、物,再後來也可以想想生命中一直以來存在的好的經驗與關係。
當我紮紮實實地躺在地板上,感覺到身體被地板給支撐著,彷彿大地之母正照顧著我,我細數著當下以及一直以來我擁有的一切:
現在
我正躺在
我以每個月穩定的收入
租來的舒適、溫馨的小套房裡

我的身體穩穩地放在兩塊瑜珈墊上
我正被承接著

此刻
我也點著
由薰衣草、苦橙、檀香、羅文莎葉混合調成的忘憂草精油
聞到既放鬆又使人清明的氣味

現在有的
都是夠用的
白天工作時
與主管有輕鬆、自在的互動
現在我有一個能夠尊重並欣賞我優點的主管

我感謝
父母的身體仍算健康
他們也懂得有時收攤後
去買個宵夜的小確幸

我的伴侶
理解並支持我的夢想
總是做我最好的安全港灣

雖然一北一南
但每日
我們透過視訊通話分享彼此的日常
最令我高興的是
伴侶正過著平淡而愜意的生活

而一直以來
我的身邊有著彼此信任與欣賞的朋友

現在
我感覺到
身體正穩穩的被地板接著

一切
是足以支撐我的
Here and now is enough
角落星悠遊粉彩:沫浴在愛中
當我慢慢的從口中細數這些「好的」,這些不同於平常塞在腦中的,那些令人有壓力的、 感到匱乏的、覺得自己不夠健康的信念,我感覺到自己正沐浴在愛與滿足中。
我便趁著,待在這樣的感覺中,畫下這幅粉彩作品,並命名為「沫浴在愛中」。

愛的感覺,是滿足的感覺、是被承接的感覺。

對角落星而言:


藍色,是澄靜心靈的顏色;因此,我先抹了些淡藍色,以及藍綠色,綠色令我想到清澈的湖水。

粉紅色與膚色,代表著愛的感覺,當我們待在愛的感覺中,心中的光就出現了。

在圓形的正中央,抹上黃色,以及週邊的鵝黃色;對我而言,黃色象徵「富足的」,這富足,可以是身心能量或現實物質上;另一方面,黃色對我而言,也代表著「自信」與「力量」,從己內而發出的光亮。


有趣的是,當整幅作品完,我發現,中央黃色的部分,使得整張圖好像「太陽蛋」呀!

或許,這也是我喜歡太陽蛋的原因吧!我總覺得早餐裡,如果有一顆半熟荷包蛋或者太陽蛋、水波蛋,看起來就很討喜!
如果正在閱讀的你,剛好為一日下來的雜事而感到心煩,或者為長久的未能解決的困擾而抑鬱寡歡,不妨也試試細數那些讓你感覺到沫浴在愛與滿足中的人事物,用寫的、用說的,都好。
本篇文章亦發表於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歡迎大家去逛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