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壯的飛翔:在「長出翅膀」飛往心之所嚮前,先站立與紮根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想自由自在的飛翔在屬於自己的奇幻天空嗎?
每個人都想飛翔,飛往自己心有所屬的天地。
可是,大部分的人,不是天生就會飛。
或許,
有些人天生就有飛翔的天賦,
有些人出生就自帶一雙羽翼,
而大部分的人,卻因著內在渴求的靈魂或不願將就,在還沒學會如何穩健站立之前,就急著為自己打造了精美的人工翅膀以飛離現狀,並想像著在另一片天地有著我們所渴求的一切美好。
我想起一則希臘神話-伊卡洛斯(Icarus)的故事:
「伊卡洛斯的建築師父親代達羅斯 (Daedalus),在國王米諾斯(Minos)的要求下,建造了一個非常難以逃脫的迷宮,為的是關住國王一位長相怪異、牛頭人身的兒子。
然而,為國王完成神密的任務後,國王擔心伊卡洛斯父子可能會洩漏秘密,便將父子倆也雙雙關進迷宮高塔,並封閉水陸通道。
為了逃離高塔,代達羅斯以一根一根的羽毛,輔以蠟固定羽毛的根部,結合成一雙羽翼,父子倆用這雙人造翅膀從高塔逃離,飛往天空。
然而,或許因著重獲自由與第一次飛翔的興奮感,伊卡洛斯忘記了父親的叮嚀-不可飛得太高或太低。
伊卡洛斯飛得太高,他飛向那最耀眼、最明亮太陽,卻被太陽的炙熱所傷-以蠟黏著的羽翼被融化了,而伊卡洛斯也隨之從天墜落…」
人人都嚮往能長出一雙美麗的內在翅膀,自由自在地飛往心之所屬,享受太陽的光芒。
或許,在等候我們的翅膀長成之前,我們可以先練習穩穩的站立。
角落星粉彩創作作品
這個站立,
可能是學習讓自己的心性更穩定,
可能是持續擴展更廣的人際資源,
可能是對特定領域更深的了解,
可能是累積了一筆夠用的安全備用金,
也可能是自我信念的調整、自信的建立…
我們不是活在童話,因此在飛起來之前,也許得先練習紮根,才能在現實生活裡,茁壯的飛翔。
像是播下種子,等候發芽;而後小草歷經年復一年,長成了一顆能穩穩站立的大樹。
當我們不再急著查看自己的生長速度,或不斷與他人比較,只是專注在自身以及每日一點一點的更好,隨著自己的樹枝與葉片漸漸繁盛,有一天,集結起來的葉片就成了一張一張的翅膀,使得我們長出穩健飛翔的能力。
你懷抱著夢想嗎?

比起現狀,你有著更渴求的地方嗎?
有沒有可能,
先別急著飛出去,
練習穩穩站立在地面,
並等候葉片長得繁盛有力。
或許長成大樹的你,
在某一個剛好起風的時刻,
你的葉片就幻化成一張一張的奇幻翅膀,
帶著你安全地飛往屬於你的國度,並成為你自己的太陽。
★看見角落星畫的這顆長成翅膀的樹,你想到什麼呢?留言告訴我吧~
★如果喜歡角落星的文章,歡迎單次贊助,給我一些鼓勵,支持我持續創作,或按「追蹤」、「愛心」、「收藏」,謝謝看到這篇文章的你 :)
★本文亦同步發表於臉書粉專角落星的心靈遊憩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5會員
72內容數
每個人的內心都有著難以言說的陰影與脆弱,它們可能隱藏在我們的潛意識一再干擾我們 以直覺引導繪畫的方式,是一種自我陪伴與對話的歷程,因此角落星發展了「藝術對話」的方式, 在繪畫的同時,與自己的生命經驗觸碰,進行對話。 願這樣的創作分享,使讀者能藉著文中圖象與自我進行深度隱密的對話。 歡迎與角落星分享你們的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