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

2022/05/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我今天看到一句很認同的話,這也可以說明了為什麼每個人對人生有不同的選擇。
有的人認為三十而立之後,要成家立業有車有房,這才是所謂的人生勝利組。
有的人卻認為活得自在且有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才是不枉此生。
身為曾在海外生活的遊子,也很習慣報喜不報憂,因為怕父母擔心或做的決定不符他們期望。
但其實適時的報憂其實也可以降低父母們的擔心(類似降敏感的概念,聽久就習慣了),也可以讓他們看到你擁有問題解決的能力,才不會總是把你當成孩子,不信任你的選擇。
只要你能夠清楚自己的選擇,也為自己的選擇負責,而不要總是怪著自己必須遵照父母的期望生活。
因為當你已經成人之後,再也沒有什麼人可以逼著你去做你不想的事情。
逼著你的是想成為「好孩子」的自己。
我是不務正業邱總監Erica,也是一位諮商心理師,如果你看了文章很有感覺或共鳴,想和我預約個別諮商或職涯諮詢(實體或線上都可):
預約連結在這兒
😁追蹤我的粉專 FBIG
🎧 收聽我的節目:不務正業邱總監Podcast
📪歡迎聯繫合作,請合作邀約來信:[email protected]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不務正業邱總監/邱意婷諮商心理師
諮商心理師/Podcast 《不務正業邱總監 》主持人 我是Erica,一位曾旅居歐洲五年的不務正業心理師。從英文跨界到諮商、行銷和銷售,希望我的人生體驗,分享生活中的心理學、生涯探索,以及文化差異,讓你對人生有不同的思考角度。 喜歡文章歡追蹤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