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本萬利,股市傳奇(2/4)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放大交易數量,搶得航運風潮漲停契機
翌日陳美玉提早出門運動,一早八點多,就來到咖啡廳,準備享受著美味的早餐,等待開盤,王德益今日也輪休,咖啡廳一開門,他馬上就選了靠近窗邊的位置,準備今天與陳美玉一起在股市大賺一筆。
「早安,今天這麼早,我幫妳佔好位置,方便討論行情。」王得益看到陳美玉進門,就向她問早,招呼她坐對面的位置。
「早安,今天還要向你請教,希望也可以像昨天一樣,輕鬆獲利。」陳美玉邊跟王德益打招呼,邊走向櫃檯點餐。
「我要一份田園套餐,飲料要換成手沖咖啡,我今天想喝水洗耶加。」
「好的,做好給您送過去,您先找位置坐。」
陳美玉點完早餐後,就走向王德益幫她佔好的位置坐下。
「師父,今天要買那一檔股票?」陳美玉開玩笑的稱王德益為師父。
「哈哈哈,妳別這麼叫我,我會不好意思,反倒是我要稱呼妳聲姐才對。」
「你昨天教我當沖的交易方式,吃午餐時,又教我許多股市分析的知識,當然要稱呼你師父。」
「我昨晚聽財經台的老師在分析航運股,運費的報價一直在漲價,但最近航運股因為散戶沒信心及融資的停損殺出,造成股價一直在下跌,但大戶都沒賣出,他們等的就是等散戶賣得差不多了,籌碼乾淨,他們好拉抬股價,我判斷這些大戶,一定會利用盤中的價格震盪,從股價的波動中賺一些價差,降低自己持股的成本,我們今天就鎖定航運股來操作。」王德益說著他昨晚研究的心得。
「好耶,那我們要選擇那一檔航運股來交易呢?」陳美玉興奮的問。
「我們就先鎖定航運類指標股『常綠』來交易,在利多之下,他漲幅應該會領先其他的航運股。」
「陳姐,這是您的早餐,請慢用,也祝您們今天交易順利,賺大錢。」小朵送來了陳美玉的早餐。
「謝謝妳,小朵。」
陳美玉與王德益邊吃著早餐,邊討論著今天交易計劃,陳美玉吃完早餐後,拿起了手機,打開券商的APP,等待著股市開盤。
很快的,在兩人享受著香味濃郁的咖啡中,大盤已快要開盤了。
「妳看,再一分鐘就開盤,現在可以看到試撮價格,今天應該會以漲2.5開出,我們也趕快在搶進,這樣的漲幅太小了,盤中應該有高價可期。」
「什麼是試撮價格?」陳美玉之前不會這樣盤前就緊盯著股票APP,因此很多股票的名詞都不了解。
「試撮就是模擬撮合,是投資人在開盤前預掛的買賣單,交易所依這些買賣單的價格及數量,模擬出可能的開盤成交價格。」王德益解釋試撮價格的同時,股市也開盤了。
「我135買到了1張。」陳美玉看著手機成交訊息。
「我也成交到135,我成交了10張,妳怎麼買這麼少?」
「這檔價格這麼高,我只敢買一張,只要漲1%,我就賺比昨天多了耶,你一開盤就買這麼大的量,果然是專業的投資人。」
「反正只要在今天收盤前賣掉,我也不必有大筆資金,再說在盤中也有漲跌幅限制,風險不高,我們這樣一直盯著盤勢,只要一有大變化,我們趕緊將手中的股票沖銷掉就好,不用擔心,而且張數夠多,賺錢才會快。」王德益一副專家的樣子。
股價在兩人享受著咖啡,滿心期待下,果然不負所望,股價慢慢拉升,漲到了140,王德益滑動著手機,也在觀察另一檔航運股的股價,他心想,今天買進的這檔,快拉到漲停了,另一檔比較弱勢,現在才漲了5%,打算將手中的股票賣掉,獲利了結,再買進另一檔弱勢的股票。
「陳姐,我們等141漲停時,把股票賣掉,改買進『晨光』,他今天比較弱勢,指標股如果拉到漲停了,那同類股也有很大的機率可以拉到漲停。」王德益指示著陳美玉要在漲停價把股票賣掉。
「好喔,漲停賣掉,這樣我就賺了6000耶,快昨天的五倍了。」陳美玉開心的說。
在兩人的對話間,股價瞬間拉到了漲停板,兩人趕緊用漲停價賣掉,然後買進了『晨光』,陳美玉因為吃到了甜頭,又羨慕著王德益這樣一筆就賺了60000元,這次換股操作,就一次用100.5買進了3張,而王德益有了第一筆的獲利,第二筆更加大了張數,一口氣用105.5買進了30張。
「希望『晨光』也可以趕快拉到漲停,那我們今天就可以收工,中午吃大餐了。」
「依我的經驗,指標股都拉漲停了,其他同類股,也會跟著拉漲停,別擔心,我們等著中午吃飯時開心的數錢吧。」
兩人手機直播中的盤中分析,有多位分析師不約而同一直在解析著航運股目前處於股價的低檔,但運費價一直在上漲,投資人可以逢低撿便宜,買進優質的公司,且以去年的業績,今年的配息應該會很高,是個進可攻退可守的類股。
阿金依舊坐在習慣的窗邊位置,正好在王德益兩人的鄰桌,無意中聽到兩人今天的對話,阿金心想,新聞都已經在大放航運股的利多,但除了龍頭指標股拉漲停外,其他同類股票大都後繼無力,並沒有強力拉漲停,很明顯現在資金主流已不在這個類股,大戶也想賣掉手中持股,將資金轉往更有上漲空間的類股,但由於他們今天早上的操作很順利,阿金也就默默不出聲提醒,只是在心中祈禱著他們買進的股票,可以趕快拉漲停,獲利出場,避免大戶在指標股出掉部位後,股價可能由漲停直墜到跌停。
快到中午時,『常綠』突然漲停被打開了,股價一直下跌,連帶其他的航運股也跟著由漲轉跌,有的甚至已跌超過5%了。
「哎呀,怎麼會這樣急跌,明明是大利多,怎麼突然漲停被打開,開始下跌了,怎麼辦?『晨光』已跌破成本價了。」陳美玉著急的問。
「趕快把手中的『晨光』賣掉,趁現在還可以賣得掉,趕緊出清。」
兩人趕緊操作著手機的APP,把手中的『晨光』趕快賣掉,全清後,所有的航運股已經跌到跌停鎖死了。
「還好我們即時賣掉了,不然,現在跌到了跌停,要是剛剛沒賣今天就虧大了,可惜把早上賺的全部賠回去,還虧了一萬多。」王德益惋惜的說。
「我也是太貪心了,『晨光』這3張也把我早上賺的全虧回去,還虧了三千多元,早知道就不要買這麼多張,那我還可以小賺一點。」
「都過12點了,再來也沒足夠時間可以交易了,今天就當運氣不好,收工去吃個午餐吧,我下午也要回家休息一下,明天還得上十二小時的班。陳姐,今天的大餐就飛了,我們下次努力點,賺了大錢,再一起吃大餐慶祝一下。」
「好啊,我也回家多做些功課,希望可以精進一下自己的交易知識,也可以自己選一下股票,來跟你討論。」
兩人雖然惋惜今日的操作,但心中仍是充滿著信心,各自收拾了一下自己的東西,一起步出咖啡廳。
15會員
55內容數
金融市場入門新手所必知的基本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