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分離,分離是一種幻象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為什麼會進入分離和對立的振動?

分離和對立的情境

例如吵架、爭論,例如夫妻爭吵太激烈會分居。對立會使得自己和整個能量場區的能量被減弱。

為什麼有分離和對立

這個原因往往也是因為自己需要再更自愛、減少恐懼,並且相信自己,而不是靠對方來肯定自己。
例如愛薇絲就因為自己還在建立自信,就要求對方肯定自己可以做到,如果很有自信就直接做了!

分離和對立的時間點

其實是對自己不信任後,就會產生了與對方爭吵造成不信任的狀態(幻相)。

案例

愛薇絲最近歷經了一個要再更自愛的狀況。2022.04這個月覺得在感情和事業上,一直處與自己很努力又看不見成功未來的的狀態,伴侶又忙於自媒體工作,一直長期無法約會及公開,這些或許是自己造成的自我幻象,但自己的小我上產生了心生恐懼的情形。
於是我認為,和伴侶沒有愛的狀況,能更理性的專注於課堂,好好的跟他學習,更快地獲取成功。我想使用邏輯腦不帶有情感,去處理感情跟上課。結果人畢竟是情感的,這樣的處理,反而爆發了更嚴重的衝突,付出很多精神去處理這中間的對立事件。
原來做任何事,不管是工作、連上課還是要有情感、才可以好好做事,像愛薇絲這次生病跟主管講,主管也沒有慰問我身體有沒有怎麼樣?只自顧關心工作交辦事項,讓愛薇絲覺得工作中的主管,真缺乏人情味!對於這次課堂來說,能好好上完課嗎?答案是否定的,即使跟對方道歉了,也未能獲得對方原諒。既然已表示自己的歉意了,所以剩下的也是對方自我寬恕的課題。

思考

期待大家看完這篇文章的感想與心得, 歡迎大家在文章下方留言與愛薇絲一起共同討論喔!
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我想逛逛愛薇絲粉專的相關連結! 如果這文章對您有所收穫,也歡迎幫忙分享給朋友,按右邊喜歡❤訂閱追蹤或下面的拍手5下,支持愛薇絲的圖文創作 謝謝! 也歡迎到「愛薇絲」粉絲頁FB做交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82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愛薇絲心靈之旅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 Avis 學習專家
愛薇絲就是愛學習! Let's learn! 在愛薇絲的花園我們會一起討論語文, 親子, 工作, 心靈,及運動 任何有學習性的話題, 也會進而帶大家思辯, 輸出創造自己的東西,我們談的東西都是很有價值的,能讓大家有所成長,獲得更好的機會,歡迎大家一起訂閱文章,一起互動及留言討論。學習是為了散播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