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伴侶

2022/05/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長在衣食無缺的家中,從小不足匱乏,媽媽性格溫和,給的愛也很足夠。但因為矮小,所以習得了會依賴、撒嬌、良好的社交性來協助自己生存。
他的興趣是賺錢(想買豪宅)、吃美食(生鮮類),他可能一天蠻多時間都在思考金錢相關優惠、免稅、股票、保險、房屋。對於他這樣的興趣,我覺得很省事,雖然我並沒有因此得到金錢,但他可以自己沉浸在這個單純的興趣,約會時可以輕易找出美食,我有自己的興趣要看展看電影看書走郊外都能安靜的陪伴,我就已經很滿足了。
對我來說,他最大的好處是穩定,以他目前工作穩定(銀行業)的狀況下,每天的心情都很穩定,喜好、反應也能預估。
對於我這個高壓工作之餘偶爾會自我放縱、熬夜、躺床、消極不做事、沒能量不想出門、會糾結一些情緒的人來說,他是一個穩定的力量撐著我,每天說早晚問候,少許聊天,分享吃的食物,固定帶我出門維持我的生活非常重要。我也會小心翼翼慢慢訴說自己的事情,雖然他不是能完全理解,但能夠一般的安慰已是萬幸。
經過10年以上的戀愛,雖然非常確定這不是靈魂伴侶,但我終於覺得辨識甚麼是自己需要的,而不是幻想中要的,很踏實,也實際上對彼此都很好。
哈姆的練習表達與分享幸福園地
哈姆的練習表達與分享幸福園地
喜歡記錄內心想法,也喜歡傾聽別人的想法,天生缺點EQ,衝動又敏感。 在身體疾病和心理挫折後,選擇身心科為業。 邁向幸福的路對我而言不容易,分享所思所感,願來訪者有所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