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修與實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早被蟲鳴鳥叫聲喚醒,看看時間五點多,想想除了今天的行程,還有我的每日作息要完成。
昨晚已經想好要在大通舖的一角早課,今早有了不同的想法,我把靜坐的墊子鋪在面對整片雜草的地方。先從閱讀再到開始靜心的早課。
漸漸的屋內的人也開始作息,朋友也起得早準備除草,看到我在早課於是先去其它地方。陸續朋友媽媽、太太也都開始活動了。
太太在友人的指引下發現一塊被雜草淹沒的平整石頭,從開玩笑到認真的除草,說要讓我第二天可以在石台上早課。
也許真是無常,我在早課時望著的一片雜草(其實還有許多野花),就在早課後,朋友說這是要清除的雜草,於是我也加入了除草的行列。
眼看伴著早課到結束,使我心曠神怡的花草,卻成為我將要去除破壞的事物,心中有些不捨,也有些糾結。但我知道這是居住在山林間友人的日常。
自己除了來玩,體驗一下山居生活,也希望能夠幫忙整理一下環境,加上之前太太就已經是手拿鐮刀幫忙除草,於是我也就放下那些在腦海中浮現的聲音,背起除草機開始工作。
以前當兵時就常除草,操作工具對我來說不是問題,大約整理了一片範圍後,我們就準備出發進行今日的行程。
在車上,太太跟我分享了一早起來除草的心得;她說;跟阿姨一起除草,阿姨很懂得什麼植物、可以怎麼入菜,她說原來邊除草邊發現整片草叢中,看似除了雜草,其實還有青蔥,還有一些菜都在裡面。
於是她很興奮的跟我說,她體會到生命的具足就像看似在除草中可以發現我們所需的食材,是有沒人得出來而已,而雜草就像我們的煩惱,當認真的去面對與清除,就可以看到裡面也包含了本具的智慧。
我由衷的欣賞她,我跟她說,一大早是我在裝模作樣的靜心,而是妳辛勤的在工作、除草,而也在其中獲得了啟發。看來我的枯禪遜於她在生活中的實修呢!
回想起日常的生活,也總是她照顧我的大小瑣事,舉凡煮飯、洗衣、整理家務,都看她樂在其中,也許她才是真正的在日常中實踐修持的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34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生命剪輯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空間&道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誰是小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金與紅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跟未來的自己相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溫暖的陽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老鑰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釀影評|埋了時間的人──馬奎斯《百年孤寂》與寺山修司《再見箱舟》的鏡像顯影男孩埋了整座村莊的時鐘,除了自己家裡的那一個。村莊因此失去了時間,日出日落,昨日今日,時光凝止,再沒有人能為此時此刻定錨,現實與夢境、傳說、流言之間模糊了界線。雖然沒了時間,但村裡卻出現了一個洞穴,通往地府郵局,每一個人都可以在此送信給過往的人。 下一幕,轉眼之間,男孩長大變成了男人。
    Thumbnail
    avatar
    許婷婷
    2024-05-24
    網球一直引領著一種優雅生活方式;在各項運動品項中,兼具休閒與精緻的網球,勢必是未來時尚趨勢靈感免費請你上一堂時尚歷史課? 從 90 年代辛蒂克勞馥 (Cindy Crawford) 的經典時刻,到好萊塢新生代女星千黛亞(Zendaya),分別 展現俐落時髦的網球STYLE,可以感受即將在巴黎登場的世界奧運會所帶動隱隱生風的運動風。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16
    濾鏡與美肌修圖的世俗美挾持下,相較於複製、貼上的常態,李志鵬筆下的「裸女」反而看見「不費力的完美」的真實性。 是色彩也是真實;窗外斜斜的光影灑落在裸女油畫,藝術家李志鵬自己對創作的解說,「我想拿掉框架,捕捉真實片刻。」藝術讓我再次面對「美」的訂義原來是那麼簡單,而且應該如此「真實」。
    Thumbnail
    avatar
    袁青時尚學
    2024-04-05
    美科實業:致力於頭皮修護與環境永續的 B 型產業在選購洗髮精時,常會看到 Amose 艾瑪斯、JuliArt 覺亞等大型品牌,它們是美科實業的旗下公司,不僅僅以修護頭皮健康聞名,也是標榜著綠色設計、友善原料及循環減碳揚名國際。 美科實業公司,致力於對這兩個品牌的永續經營,將這個品牌培養成知名的美妝 B 型企業,也徹底貫徹了 ESG 的理念。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的循環經濟
    2023-12-04
    易經與賽斯及奧修對宇宙、意識、人類存在、個體探索的見地易經和賽斯對宇宙的探索 易經和賽斯在對宇宙的探索中提供了不同的觀點和洞察。 易經的探索是基於中國古代哲學和文化的基礎,它探討宇宙的運行和人類生活的變化。易經的核心觀念是陰陽和五行,它內醒們描述了宇宙的基本元素和宇宙運作的原理。易經通過八卦和六十四卦的組合,描繪了宇宙和人類生命的變化和發展。易經的目的
    avatar
    廖盈媗
    2023-06-20
    20220116 去年度的極簡計畫與實踐去年年初開始下定決心要斷捨離,往極簡生活邁入。這中間因為某些因素無法持續的整理與實踐極簡生活。今天趁著年初,再度整理我的極簡計畫。 先說說我去年實踐的極簡生活達成了哪幾項目標。 購買物品時再三考慮是為上策。 不再添購任何的新鍋具,這也是我去年訂下的極簡生活目標,現在看來也有達標,今年持續加油。
    avatar
    Lu大嬸的日常
    2022-01-16
    關於美 I 尋常藝術的感知與實踐這篇在談論我的一些關於「美感」的一些想法 雖然標題下了美、藝術這些字眼,但我的重點更在「尋常」,沒有要談論那些深奧的藝術作品,只是想看看,審美的機制如何在普通行為上運作。
    Thumbnail
    avatar
    就是那個光
    2021-08-14
    君俞陶陶坊:傳承茶陶文化的夢想家與實踐家「爸爸說,希望我們有天能回家做茶壺,和其他兄姐一起延續這項傳統工藝,並且將茶陶文化推廣給更多人。」緣起自父親陳金城老先生的想願,實現於陳俞壯夫妻倆共同的堅持,從小型工作室、全臺行走自銷、市集固定攤位,直到開設實體店面,這是鶯歌「君俞陶陶坊」長達三十多年的築夢路。
    Thumbnail
    avatar
    Cheri Lin (Francine)
    2021-06-13
    自主反思力:以學生為本的活動課程設計與實踐我在就讀大學期間,創辦南山高中校友服務隊─聚心活動團隊,一路接觸累積多元的活動經驗,直到遇見和踏進體驗教育領域,在攻讀研究所期間,論文寫作之餘,即投入體驗式培訓的見學和積累。取得學位和服兵役完成,正式投入工作,我想做的事情就是:體驗教育在教育現場的實踐。幸運加入康橋國際學
    Thumbnail
    avatar
    KKLee
    2021-04-08
    【書評】《正義》:體現的自由與實踐的可能一場思辨之旅,重要的不是答案,而是過程。
    Thumbnail
    avatar
    Wei
    202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