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EP2.土型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我在他的講義看見測試香水試紙上,分成淺咖啡+淺咖啡、淺咖啡+深咖啡、橘色、紅色等分類。我問他這是什麼,他跟我說香水試紙,除了測試香味以外,還可以測試人的屬性喔!
「那你是什麼?」我問他貌。問歸問,其實我剛早就瞄到他紙本上寫著。
「我是淺咖啡+深咖啡」他說著。
「這又是什麼?」我不耐煩說著,覺得他故意一次不把話講完。
「淺咖啡+深咖啡是土型人的意思,我知道你要問土型人是什麼意思,土型人的意思就是會願意為了自己在乎的事情努力的人,除了努力以外也同樣願意付出金錢,但正因為他們願意在自己在乎的東西上付出許多金錢,所以你也不要輕易地喜歡上他們或者被他們喜歡上然後糟蹋他們,他們是會報復的。」他一本正經地說著。
「我知道不要輕易被他們喜歡然後辜負他們會報復。那為什麼也不要輕易地喜歡上他們?」我納悶地說著。
「哈哈,因為他們比較現實,他們會衡量這個喜歡他的人的價值是什麼。」他說著。
「那淺咖啡+淺咖啡、紅色、暖色,還有其他顏色又是什麼意思。」我故意扯開話題,覺得他知道我喜歡他。。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4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晚上的床邊故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66會員
340內容數
小小樹洞,我的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Lounge 的其他內容
EP1.魔法部老師/香水部老師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EP2:臺灣第一座現代化糖廠:橋頭糖廠EP5 【甜言蜜語話糖史】臺灣第一座現代化糖廠——橋頭糖廠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ks06qli000i01y23b070en2 哈囉,大家好,我是軒豪,這是我們「甜言蜜語話糖史」第二集的播出,感謝您的收聽。今天我們要講的是「台灣第一座現代化的糖廠—橋
avatar
Howard Chang
2024-06-07
ep2.消失的私人空間,穿上褲子吧!娉請外籍看護在家照顧失智末期已接近植物人的家人,前後剛好一年半。 我真的快瘋了。 自從看護住進來後,再也不能在家裡自由的只穿內褲,更不可能光著身體在家移動。以往,夫妻兩人回到家的第一件事,是立刻脫掉外褲,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天。在家也必須穿上外褲,這件事情是第一件需要接受的改變,所以在媒合看護期間,
avatar
MMi
2024-03-20
Ep2- 閃爍黃燈的人生不求做個完美的人,而是接受不完美的自己– 阿德勒 被討厭的勇氣 「怎麼又發生這樣的事情?」 「如果沒有規劃好,發生錯誤怎麼辦?」 「哀,如果沒有考上怎麼辦,我不想變成那樣。」 如果問我身邊的人對我的評價,大部分會說,正向樂觀,沒有擔憂的事吧! 事實上,不是如此。 我很害怕
Thumbnail
avatar
秦阜東
2023-11-05
EP2 為野生動物遊行,三大宗旨與三項具體訴求2023年第一屆「為野生動物而走」遊行活動,以「野生動物正告急、 犬貓有家不遊蕩」為主軸,希望政府與社會各界共同正視野生動物保育與伴侶動物福利議題,如下
Thumbnail
avatar
觀鳥人
2023-11-04
EP2 你也是45°青年嗎?最近在大陸平台聽到45°青年這個詞我覺得很新奇,我因為資訊量不多,但這個詞很像在臺灣沒有特別聽別人聊起,我聽完別人解析這個詞這就是我啊哈哈哈~ 但我目前覺得我正在突破舒適圈,現在應該屬於45.1°青年,以成為90°青年為目標,那我來講講45°青年是只什麼狀態呢?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3-10-28
《進擊的巨人最終季》EP28 — 人類的黎明:觀眾你坐啊停播一週的巨人恢復更新,第28集作為最終季 Part 2 的最後一集,寫下合適的暫時句號,可以說是最終季到目前為止的總集篇,快速總結並梳理一些最終季的故事內容,順勢補充之前有刪減過的劇情線,不過,主角們的旅程還沒結束....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04-04
理財從心開始EP2-富人行為「人的行為複雜嗎?」 這是個很難界定清楚的問題! 如果有一個人拿了一雙筷子,我們應該很容易預測,他準備要吃飯。 可是當一個人開始花錢成癮、性愛成癮、囤積成癮時, 他的真正行為的目的是... 致富人格顧問師 維妮老師說:「必須注意對金錢的想法、情緒與行為。」 (a.k.a致富金三角) 當我們對金錢產生
Thumbnail
avatar
沙振言
2021-08-28
Ep22 | 黃本蕊與來自雲間的尼尼今天來跟我對談的是我在紐約的好朋友,也是我很尊敬的藝術前輩,畫家黃本蕊。節目中我們會介紹她的新書《來自雲間的尼尼》,談她從台灣到紐約的藝術學習與創作之路,她如何在競爭激烈的紐約從事繪本插畫二十年,又是在什麼樣的契機下,重回純藝術繪畫創作之路。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21-08-19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 EP29:不是他不好,只是並非你想要的好「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6-14
EP20 | FION的創意與生活哲學這集的podcast,我邀請了居住在紐西蘭的水彩插畫家Fion,來跟讀者分享她的創作與生活哲學。在對談中,我們聊到了她從喜歡生活居家佈置,到成為插畫家自創商品品牌的過程,也談了許多創作相關的話題,包括水彩的技法、作品要如何打動人心、她的新書《Fion私塾水彩課:四季花園》創作背後
Thumbnail
avatar
李星瑤 Anais Lee
2021-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