戲院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路過敦化北路跟南京東路的交岔口時,
我都會不經意的瞄一下,幼獅電台是否還在?!
現在
確定都不在了!幼獅電台不知是移址了還是香殞了?!電台旁曾有一間戲院叫“青康戲院”,我想是取其青年康樂之意(當年就已有BOT)。
這間戲院,每次都是聯映兩場西片,“隨時入出場”是其特色之一。當時票價是7元,場場爆滿。高中那段時間每周六我都會光顧。
電影對於我,是一扇窗,通往想像,通往你無法企及的隱密角落。
“隨時入出場”,看似平易,實則是一大考驗。
很多時侯你進去時,黑呦呦的,找定座位後,片子剛好已接近尾聲了。
“沒頭沒腦的結尾”,你還得先記下來。
要是“正本偵探片”,可想而知,結局都出來了,前面導演苦心的佈局都成了“笑話一場”。
片與片的中間會給你10分鐘上厠所。
上厠所的timing很重要, 那像現在網上的瀏覽,pause一下就好了。
要知道那是個“集體”的時代!(集體不集權,嘻嘻!)
接著從頭又播起。
不怎麼的片子,到接頭處,我調頭就走。
片子好!雖接上了剛剛的尾段劇情,我還是會看完它!
“好的片子要有好的觀賞經驗!”多看一次片尾就等於是替它畫上一個完美句點。
這種觀賞經驗有點像
人們說的:
“你當了父母,才知父母難”
我要說的是:
“你當了父母,你才銜接上,“那段少不更事的童年到成人。”
你從小孩的身上,你看到你自己的前半段。
人生!
這場戲你也是半場後才入場的,接頭後,別急著出場
好戲是值的一看再看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小鬼
小鬼
4年5班. 上課不專心,喜歡胡思亂想. 30年攝影後,才發現也能寫. 在意自己的"心情紀錄". 至於-分數!成績! 像雲! 隱現,聚散,灰白不定! 但總有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