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蹤兒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學3、4年級時,有一次,我差一點失蹤。那次是媽媽帶我們到台中市看電影,電影院名字是森玉戲院,在中正路巷子內。


看什麼片子,已經忘了,只記得電影院人很多。本來我和媽媽、弟妹坐在一起,後來我突然發現媽媽和弟弟、妹妹都不見了,這可不得了。當場就大哭起來,有人帶我到門口,請電影院的人在銀幕旁打字,沒多久,媽媽就出來,帶我進去,繼續看電影。

 

原來是人太多,媽媽和弟妹被擋住,換位子坐。媽媽說,有告訴我要換位子,可能是我太專心看電影,沒注意聽。等發現媽媽不見時,不知所措。


會想起小時的事,主要是因為前幾天,我家哥哥亂跑,害得老婆受驚嚇,哥哥被罵了一頓。從小我們就一直叮嚀哥哥、妹妹要小心,如果和爸媽失散,一定要在原地等待,不可亂跑。每次外出時,通常是一人顧一個,一人牽一個。哥哥、妹妹從小到大,外出時,從來沒離開過我們視線。


哥哥一向調皮,有次去大賣場,看到廁所外面貼著失蹤兒相片,哥哥說:「相片很像我。」真是弄不清狀況。


這次哥哥惹禍,要怪他自己。那天正好是端午節,學校放假。下午4點多時,我看孩子在家悶了很久,就想帶孩子到學校玩玩。我們就住在學校旁邊,出了中庭大門,過了馬路,就是學校圍牆。本來老婆說身體不舒服,不想外出,我鼓吹她散散步,全家4口一起外出了。


老婆挽著我,妹妹在我們身邊,哥哥卻一直走。學校是個口字形,四周都有人行步道。哥哥一直往前走,到了拐角,轉了過去,我們看不到哥哥了。這時老婆開始緊張了,趕快往前走,轉過拐角,竟然看不到哥哥。

 

這可麻煩了,馬上兵分兩路,老婆繼續往前追哥哥,我帶著妹妹進校園找哥哥。校園的遊戲區人很多,沒看到哥哥,我帶著妹妹趕快回到校門口,這時老婆也折回校門口,說沒找到哥哥,我也有點心慌了。


我想哥哥可能回家了,正好有鄰居騎腳踏車路過,老婆請鄰居幫忙,去看哥哥回家沒。我也帶著妹妹,繞向回家路。鄰居回來說,哥哥沒回家。這時我看到哥哥身影了,在家門口不遠。原來他走的很快,繞了一圈,又回到家門口附近。那還敢去散步,學校也不去了,立刻回家,好好數說一頓。


並不是老婆太緊張,而是常常有失蹤兒新聞,讓家長都很緊張。


2007年5月3日,有位英國夫婦,帶4歲小女兒馬德琳和弟弟、妹妹,去葡萄牙南部渡假。小女孩在房裡睡覺,夫妻去餐廳進餐。回來時房間窗戶大開,4歲小女兒馬德琳失蹤了。動用許多人力,260萬英鎊高額懸賞,引起全歐洲人關注,甚至教宗為小女孩祈福,還是找不回失蹤女孩。


我們帶孩子出門的大原則是,孩子絕對不可以離開視線,寧可緊張,也不要孩子失蹤後,到處找孩子。

 

(上面是寫孩子小時候的事。)




14會員
95內容數
這是王家歆的沙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