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趴什麼 | 從web2.0到3.0科學家三說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週podcast 聽後感要來聊3個 podcasts ,剛好主題都不同,有聊偽科學、轉念、NFT,看似沒有共同點,卻都跟科學家有關係!
首先第一個是哇賽心理學話:這篇為科學滿天飛,如何面對真假難辨的資訊,邀請陳璽尹博士對談
那第二篇是什麼呢?第二篇是關係相談所 ep44轉念尋覓可能性,讓心有餘裕,邀請蘇益賢心理師
第3個大家可能就猜不出來了。這裡講的科學家是馬力歐陪你喝一杯,專門給麻瓜的web3與NFT,訪問李佳憲(共同創辦LeadBest 領投肯科技公司)
首先第一篇聊到偽科學,這一篇談論的科學家,他的科學家就是指面對與大眾溝通的時候,所謂的專業人士:就是科學家
第二篇,關係相談所談到轉念,他其實是在講我們大腦運作,我們大腦運作其實喜歡省力的方式,也就是快思與慢想,可以用想像成律師跟科學家,差別在於是否人有停下來的轉念的時候...我們就可以成為一個科學家,會搜尋各種支持的不支持的正面/反面的證據,可以有很多的 and 然後再配比不同的可能性。以故事裡面的例子是看到小朋友49分:
  • 第一個可能:身為家長的你就覺得孩子沒念書,生氣的可能性高不高?不高?那可能50趴第二個,我會想成是不是他念錯書,因為聯絡簿寫錯,粗心大意,這也是有可能性
  • 第二個,我會想成是不是他念錯書,因為聯絡簿寫錯,粗心大意,這也是有可能性
  • 第3個,有家長很有創意,想說,考卷是分兩次,考滿分是50分,那考49分超棒喔。
如果從期望值的角度來說的話,就可以有3種可能再給他不同的機率,對,那就是期望值。 也可以想像成平行宇宙確實存在。and 代表123選項跟不同可能性,這就是轉念
第3個講到了科學家,他是在講NFT,我們會有所謂的mint一個NFT就是要鑄造一個 nft 。那鑄造之前,我們會有取得所謂的白單就是 white list 所以你就可以想像成就是像 vvip。購物節有這些身分的人就可以先來買,那有的 NFT就是很值錢,或是需要白單,所以就是要有資格人才買,但是有時候,因為他是跟智能合約有關,有時候寫的時候會有漏洞,就會有許多所謂的科學家就是有一些聰明的人,知道規則的人,他就會鑽漏洞⋯⋯找到不同的門路進去,那他就可以突破白單或是智能合約的限制,取得他想的 NFT 。那你如果是人跟機器跟程式比會不會贏,很難說:
假設你是以12點開賣來說,你人可不可以12點,或是知道我手會按比較慢,59秒提前按,也可以在59分不斷嘗試,🤖️也可以;今天你預防了一個機器人,還有千千萬萬個機器人,所以這就是所謂的科學家...
------
今天就跟大家分享3個科學家,這是我第一次使用雅婷逐字稿來編輯文章。本篇雅婷逐字稿沒有贊助,我只是想要測試一個很有用的方式,就是我們在用書寫的時候整理思緒會很慢,可是用講的就可以很快,那如何把口述用錄音變成逐字稿,再整理文章就會很有效率
這是來自「打造超人大腦」(個人心得在此說的比寫得容易|打造超人大腦|讀後感)。這本書 的作者Xdite,他所提供。與各位分享這篇先錄音六分鐘再整理的雜談,祝福有個美好的夜晚與假期
母親節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148內容數
聊聊我所看見的未來 元宇宙、web3.0、親子共讀、育兒甘苦 元宇宙究竟是駭客任務還是一級玩家? 我不知道 在那樣的世界來臨前 讓我和孩子一起見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