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綠手指老媽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台上紫紅的蘭花和粉橘的沙漠玫瑰一朵朵正盛開著,像是在互相較勁一般。
我家老媽得意的拍了照,上傳到Line上的家人群組,展示她最近的綠手指成果。將咖啡渣、水果果皮、雨水和捏碎的蛋殼混在一起,她細心調製的土壤可是營養滿分,薄荷、青椒、南瓜、地瓜葉、皇宮菜、小番茄、甚至是小巧可人的多肉植物都生長得肥滋滋油亮亮。
她老人家最近還迷上用色鉛筆彩繪植物,兩週一次,她到社區大學去上課, 一開始跟不上其他同學的進度,每張圖總畫一半就被她打入冷宮,後來鼓勵她將畫好的圖上傳到Matters,看到有人幫她按讚,覺得新奇又有成就感,她開始越畫越起勁,邊追劇都還能邊畫,熱度十足。
這次要參加Matters「畫話接力」的活動,我問她想選什麼顏色,她毫不猶豫的說:「當然是藍色!」於是畫上她常穿的藍色系衣裳、加上她的蘭花、家常料理和色鉛筆繪畫。祝福全世界的母親都能在為家人兒女付出的同時,也找到自己的生活重心!母親節快樂!
歡迎各位追蹤我老媽在Matters的帳號 @mamahuang

🌻🌻🌻 謝謝你來我的方格小窩耐心閱讀我的文章與創作!🌻🌻🌻
有看到文章最下方的讚賞鍵(拍手按鈕)嗎?你輕輕拍手五下將化為我的創作基金,你不需要為此支付任何費用,卻能讓我的圖文創作走得更長遠喔!謝謝你的鼓勵!
你當然也可以像Lili一樣加入讚賞公民的行列,一起支持「化讚為賞」的公民運動!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在法國的小日子已有十多年的時光。 曾是敲打鍵盤的文字譯者與線上英文老師,目前全職在家創作,建立插畫和數位商品的迷人小宇宙。自稱資深少女,是因年紀漸長, 卻始終保持對身邊事物永遠有新鮮感的初心。插畫、數位模板、設計布料花樣、手作、縫紉⋯⋯,雜七雜八的生活樣貌也讓我建立了自己的品牌 Cocon Zakka。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