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彎十八拐裡收音機的聲音

2022/05/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昭,星期五下班之後,大家要去宜蘭玩你要不要跟?外場阿傑準備和女友一起回家,順便招呼內場的同事們一起前往。


不知道,我要回家問一下家人。
好喔。

我第一次去北宜公路,也是最有印象的一次,就是多年前答應了去宜蘭玩的這一次旅程了。

在十點廚房打烊後,一群年輕氣盛的男男女女十三人,騎著機車深夜北上宜蘭,差不多在半夜時分騎上這條路著名的北宜公路。覺得怎麼都一直在爬坡而且越往前視線越差,大半夜的路邊居然有人燒起紙錢,接下來的路一直都是上坡的超大死角彎路,霧氣越來越大,載我的女生身體也越來越僵。

沒多久我們看見有一群小小黑影從路旁護欄竄出,她急忙的踩剎車閃躲,後車的女生都嚇到尖叫,一群人在馬路邊停了下來,在車燈的光線照射下,眼前卻是空無一物。然後當我們要再次起程時,我們這台機車發不動了。


我心裡越來越毛,只求能快一點平安的到有人煙的地方休息。



阿傑拿了螺絲和工具過來,二話不說的把機車坐墊拆了,緊急的幫我們用這種方式通電,其他幾個同事也覺得好笑紛紛拿起相機和錄音機,幾個人錄影錄音問騎車的女生有什麼感覺,這趟路程好不好玩。問完了,阿傑拿出口袋裡還剩的幾根香菸,把香菸都點上插在路邊,結果霧氣就立刻散了,車子也發動了。


在出北宜的時候,就近找了個有小七的地方,大家回放剛才的錄音和影片,卻出現了不屬於我們這群人的聲音。


阿寶問著:這趟路程好不好玩?

老先生在收音機裡說著。


陪我來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58內容數
寧靜愛創造,手作深度重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