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的秘密 Rose》 05 店長來電

2022/05/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就當我在床上滾來滾去,身心疲累到不行,盤算著明天下午要打給店長向她提離職時,店長竟然打來了
已經晚上23:00欸,也太晚了,這人還在上班?
店長:「Rose,妳睡了嗎?我想跟妳確認班表,妳是不是忘記假日班薪水比較多?我看妳在班表上面都沒有勾選假日班耶?為什麼?」
我:「嗯,我假日都有事」
我所謂的假日都有事就是:我要去吃飯、逛街、打球、唱歌、約會
店長:「那妳要不要平日的早班也來上班?」
我:「不行誒,我平日的白天也有事啦!」
我所謂的平日白天都有事就是:要睡到自然醒、下午茶
店長:「妳不是要在暑假籌學費嗎?那妳班排這麼少,是怎麼能籌得到錢?妳有沒有想清楚啊!」
天啊,聽到這段話我瞬間驚醒,只差沒從床上跳下來,因為我整個忘記。我完全忘記我當初面試欺騙店長我缺錢這個謊言,怎辦?那我要怎麼回她??
正當我還在思考要怎麼巧妙地回應時,店長又接話了。
店長:「我跟妳說,週末客人會多很多,比起來購買機率相對高,公司又有算抽成,所以上假日班會比平日賺得多,妳要不要重選?其他工讀生都比妳聰明,她們都有勾假日班!」
我內心OS:店長,我就是不想這麼累啊,不要啦!我不要週末上班,我要堅持住這件事,而且我要離職了啦
店長:「妳是不是還有在其他地方打工?」
我:「蛤?」
店長:「這沒什麼不能講的,妳別的工作不是在化妝品牌吧?不是就沒差,因為我們有競業條款規定,工讀生不能在同性質的公司打工喔!我問清楚只是怕妳賺不夠錢!
那我就排妳一、三、四晚班好了啦,妳多賺一點,下週ㄧ記得過來。還有,妳是不是以為在百貨公司上班就ㄧ定要穿高跟鞋阿?」
我:「喔,我是覺得穿高跟鞋會比較美。」
店長:「以後穿平底的,不然妳腳會受不了」
掛完電話後,我很快地就收到班表,這時已23:30,原來店長下班後還要處理工作,我也發現,我們專櫃還有其他4位工讀生,還沒機會見到面。
我把剛剛的對話重新想過一遍,突然有點感動,覺得這位店長非常細心、體貼,因為她記得我的「苦衷」誒,真心為我著想。
而且,她還沒檢討我今天的表現欸?
我今晚連ㄧ瓶指甲油都沒有賣出去,就要閃人,感覺好像太遜了?也有點對不起她。
於是我決定再試試看!至少賣出一瓶才像話吧。
好,我不辭職了,我要來挑戰自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2K會員
430內容數
歡迎讀者在此討論我的所有專題內容:辣妹學與型男學(兩性議題)、牛排學(人生自我探索與職場規劃)、表達與社交學、王子公主(階級文化)、指甲油的秘密(推理小說)、辣妹編輯生活(過往在GQ\VOGUE的經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