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預算資源怎麼做行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應該是傳產要轉型都會遇到的問題,包含我自己,在2019年投入規劃建置放心初後,這個問題馬上浮現,沒錢怎麼行銷?沒有行銷怎麼讓我的受眾知道?沒人知道,就沒有營收,沒有營收怎麼轉型?
那為什麼會這樣?很簡單啊~傳產老闆要轉型,轉型的錢都是從自己口袋裡面掏出來的,而這些錢都是他們一塊一毛慢慢累積起來的,如果都是從自己口袋拿出來的,你說會不會在意?答案是肯定的!
再加上傳產老闆已經習慣眼見為憑的觀念,如果花出去的錢沒有看到直接成效,自然會產生疑慮及害怕(依我觀察他們至多只能忍耐3天),就對轉型之路有所顧慮而卻步,自然而然轉型就不會成功。
而我在投入蔬果產業協助轉型也是遇到相同問題,但我就是採用最省的行銷手法來創造營收增加信心,但你說傳統產業轉型難不難,產業轉型我覺得不難,觀念的轉型才是最棘手的...(至於為什麼我們之後再來說)
那回到沒有行銷資源,怎麼宣傳『放心初』這件事情上面,在2019年當下蔬果外送“慘”業其實是一片死海,而如何在這片死海下,不花大筆預算,卻能夠讓放心初引起一些些討論呢?
「接地氣及結合議題」是我採取的策略,在評估當下,我知道我所處的環境就是一個隨處可見的街角蔬果店,而並不是一個高大上的環境,那我倒不如把最真實的狀況跟大家講,放心初就生活在你周遭,進而塑造出親近感,另外也使用日常可見那些看起來都是兇兇的門市夥伴來當我的宣傳人員(沒錢請代言人,只好自己人當代言人啦)
也因為這樣,確實順利創造放心初就是在你身邊的親切感(但這風險也是很大,因為有些人不喜歡這味的),另外再結合當下社群流行的舉紙牌的宣傳方式(用最小的成本創造最大的迴響),兩者結合之下,讓放心初又有些許的討論程度,或許不是現在大型社群一下就有幾千次的分享,但在我們剛起步的狀況之下用最小的行銷資源獲得不錯的宣傳成效,對於放心初的認識著實有不少加分的效果。
而在獲得營收的部分,我肯定當下不一定馬上有成效的(之後也再來聊聊我怎樣創造營收的)。
備註:你以為字醜是我故意這樣寫而引起討論的嗎?沒有!是因為我的字真的醜啊.......
接地氣及結合時事,進而創造討論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Deron(阿仁)
    Deron(阿仁)
    協助傳統產業轉型難不難? 一點都不難~2019年協助傳統蔬果店轉型從小坪數的區域門市電商營收0,到2021年營收突破1.5億,2022年擴廠500坪蔬果中心營收預計突破2億元,目前已成為雙北指標蔬果電商。品牌定位,系統規劃,商模優化....等,可以想到全都包了! 一起來創造屬於你們產業的故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