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你越怕它、它就不會有效

2024/0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行銷,你越怕它、它就不會有效

行銷,你越怕它、它就不會有效

成功的行銷企劃或銷售檔期,在我的經驗來說,是一種試錯的過程。

很多朋友在私底下閒聊時,都會提到,你怎麼抓到這個銷售模式的,或是你如何去創造這麼穩定的轉單率,當然也有更誇張的,直接提說,我不懂行銷啦,你告訴我怎麼做會有業績就好。

若我真有預測能力,根本不需要嘗試創造業績,我只要提早知道今天晚上威力彩開幾號就好,中一次就躺一輩子了。

 

我曾經很認真的回答過這些問題,但到現在,我一概都說,就只是運氣好罷了。因為認真說,沒人會相信,還會認為我藏招,我書都寫了、課程也出了,是要藏甚麼啦。

行銷真的就是這樣,猜來的。
猜客戶想甚麼,猜使用者缺甚麼、猜哪一個廣告平台可以找到你想要的消費者,然後丟錢去嘗試。
如果丟下去都沒反應,大概三天就可以收工;如果有反映、但效果不如預期,就試著去改內容、改文字、改圖片、改廣告設定;如果效果不錯,就加大預算讓廣告跑起來,而且既然會賺錢,就再設定一檔廣告,讓兩者相互加成、增加曝光洗腦的頻率,目標對了、方式對了,就投入資源讓效益滾大,直到效益開始平滑再調整廣告成本即可。 

做行銷跟投資一樣,在有獲利的時候,盡量放大能量跟效益,出現虧損的時候,盡可能縮小試錯的成本。
在這裡我不會稱虧損是損失,而是試錯的必須成本,因為如果不去嘗試,就不可能找到有效的內容,永遠只擔心沒效果要虧損多少錢,那我會建議你去做直銷,買空賣空,直接賺取差價,不需要任何投入。

可能有人會反駁說,直銷要囤貨要資金,那你試著找一家直銷加入,跟上線說,我不囤貨,但我一個月能賣20萬,完全現金處理訂單,看看對方會不會拒絕你。直銷,也是行銷的一種,只要能賣,所有的遊戲規則都有彈性空間。

 

不要害怕行銷,你越怕它、它就不會有效。

沒有人知道結果會怎樣,沒有去做就不會有驗證的數據。
那些所謂的高手,都是透過一次次的過程,累積投入大量的資金去學到的市場經驗,越害怕試錯,就不可能學道正確的操作流程。哪怕學了各種的線上課程,也是需要實際的市場考驗,才能讓自己累積自信。 

2024年開始,單就數位行銷跟電子商務上的觀察,目前沒有太大的變動,依然是直播帶貨、團購主、短影音的主流市場,但Youtube的Shop很有機會帶來強大的轉單效率,半年後大概就能知道效果如何,靜待有操作影音實力的品牌去驗證,屆時再來討論。

至於我們這些小品牌、小零售,還是著重在自媒體的廣告投放上,留意ROAS的轉換數據。1:3是標準,1:5以上是高標,低於1:2就趕快砍了,趕緊換素材。雖然不是每個產業跟產品都通用,但大致上都能依照這個數據去判別。

至於要搭配其他哪些廣告工具,猜看看你的使用者喜歡做甚麼事,GOOGLE ADS、GDN、部落客開箱、網紅業配,都是帶入新流量的工具,搭配著做會有不同的效果。

 

哪一個比較好?  

一樣的回答,我還真不知道,要試看看才知道。錢丟進去,等數據出來吧。

這裡不是鼓勵要花大錢做品牌,而是數位行銷的基礎,就是省下了實體店面的成本,將這些成本轉換成為廣告投放的成本,並不是做網路的生意就完全不用成本,天底下沒這種好康的事。

搞懂數位行銷的邏輯跟現在市場的銷售結構,減少天真浪漫的想法,會讓自己少走很多冤枉路。

葛捷思新書上市《沒名片,你就是招牌》全通路熱銷中。
博客來 https://lihi3.cc/eNa8x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orgeousIMC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官方網站
https://gorgeousimc.com/

職場嘛,就是一個賺錢生活的地方,沒這麼多冠冕堂皇的理由去說服我們該怎麼做,決定要怎麼做的只有自己。 老闆的思維在我們身上不一定有效,誰說每個人都嚮往當著大老闆的生活,其實你的日子通常比這些人更精采,我們,只是不想炫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