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買房可以嗎? 老了以後該怎麼辦...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與主婦之友們閒聊,聊到買房子,我說如果沒有結婚沒有小孩的話,說不定就不會買房,我的想法是資產增值或保值的方法很多,房地產不是唯一一種。畢竟,一個人生活可以比較簡單,也可以比較自由,如果工作恰好是可以遠端操作的,甚至可以隔一陣子就換地方生活,不一定要被沉重的房子綁住。
不過我這樣自以為美好的想法顯然是太單純了......。
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呢? 是老後......
我想的是老了可以考慮養老院或是住到遠離市區的地方。
有替長輩尋找長照中心的群友說,實地走訪參觀了幾間不同的機構,環境都不甚理想,要把長輩送去真的會心疼不捨,但現實的情況是家人的心力已經非常緊繃,而品質好些的養老院通常要求能夠自理,目前不僅價格高昂,更是一位難求。
另一位有專業長照背景的群友也提到,原本他的想法跟我一樣,但是念了長照相關科系參與實習之後就改變了想法....。可想而知,我們的社會對於要邁入老齡化並沒有充足完善的準備,實在挺令人擔憂的。
聊著聊著,突然覺得好沉重啊!!
不過,還好我們已經看到了前方的難題,我們還有時間準備,也還有機會應對。
持續的累積與投資,不需要大富大貴,但至少年老時可以不要為錢煩惱。
固定運動保持健康,定期健檢,小病小痛趕快治療不要耽誤。
養成快樂的習慣,要有開朗樂觀的心情,關關難過關關過。
把現在過好,做該做的事做到,想著想著好像就沒那麼難了。(應該是這樣吧!?)
你有類似的經驗嗎?歡迎留言聊聊,分享你的想法 :)
謝謝你的閱讀,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到【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追蹤我唷!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聰明主婦の生活投資學
想要變聰明的聰明主婦,一步步實現不上班賺更多的目標。在日復一日的生活裡,小至青菜蘿蔔,關係家人的飲食健康,大到車子房子,掌握全家的資產分配,都可以當作是生活的投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