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19只買需要不買想要進入倒數,
要不要續約?!
忘了是進行到第幾個月時,
看到了這本"不消費的一年"
一位加拿大籍30歲女性文字工作者寫的書,
然後在圖書館進行預約,
前兩天終於輪到我了,
就在我的一年計劃的尾聲,
花了一天看完作者的一年心路歷程,
我只能說我是幸運的!
就像我在之前的文章說的:
我是自求簡樸,
不是碰到財務問題或其他心理問題,
而是自發性想減少消費!
作者凱特在書中很仔細地自我覺察,
除了購物上癮,她還必須面對酒癮,
還有她之前也花了兩年償債;
對於年輕人會落入癮頭,
我深感遺憾...
也慶幸自己可以不被這樣的習慣困擾;
話說很小我就會喝酒,
但我從不喝失意酒也不會藉酒消愁,
年輕喝應酬酒,
稍大時知道喝酒是有自主權的,
我高興喝才喝,
不想喝就拒絕,
想喝多少就喝多少,
能喝多少就喝多少...
完全自主!!
所以很難理解酗酒是哪一個環節出狀況;
凱特在不消費的一年同時進行舊物斷捨離,
我的斷捨離進行的比較早,
但我也認為斷捨離後可以較理性地知道想要跟需要的差異,
如果讓我建議我也會推薦降低消費欲望必須搭配斷捨離,
更重要的是要有正向的活動去抒發情緒,
我學佛學中醫,
閱讀跟運動是讓我可以很順利度過情緒變化的主要功臣.
與朋友支持分享這一塊我倒是沒那麼需要.
我開始自由寫作代替了與人分享,
畢竟,
不是每個人都能了解理同並有能力對談,
如果可以培養自我對話自我覺察,
減少依賴他人,
我認為這也很好!
但必須閱讀心理相關的書籍,
讓大師專家帶領你度過情緒的高低起伏,
還有閱讀小說也功不可沒!
凱特在第一年結束時決定了延續一年不消費的計畫,
在第二年順利完成後,
她說不用在訂計畫了,
因為不過度消費已經變成一種好習慣!
真的,
我覺得養成好習慣以後就不需刻意去訂計畫,
雖然,
在倒數的時間裡,
我已經盤算要利用大賣場的特價日大大消費,
大部分是必需品,
只有很小很小一部分是想吃的零食...
為了天氣冷為了過年為了過去一年達成目標,
就是想買零食犒賞自己...
明年要不要續約?!
那是一種習慣不用特別計畫...
話說,
明年有明年的計畫;
且會加入小旅行的體驗,
期待一年後的成果發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悅讀者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接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迷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素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倒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留意自動續約條款,小心衍生違約賠償問題最近主持人胡瓜與民視的爭議出現在新聞報導,有報導:「民視周末8點時段從胡瓜換成了白冰冰後,因電視台少了一道寄發存證信函告知胡瓜解約程序,於是胡瓜和民視的合約自今年起自動續約2年。」這部分牽涉契約自動續約條款與違約問題。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4-06-02
    續約方案甲方:現代軀殼股份有限公司 乙方:吳形限 專案名稱:軀殼使用管理辦法 方案A:尊享級 續約期限:6個月 軀殼待遇:頂級料理,頂級紅酒,夜夜笙歌,郵輪環遊世界108天 續約辦法:畢生積蓄 方案B:探險級 續約期限:12~24個月 軀殼待遇:各式化學料理,飲
    Thumbnail
    avatar
    Landy
    2024-05-31
    印尼家傭續約程序與要求印尼家傭的續約程序與菲律賓家傭有些分別,一般印尼家傭傾向選擇中介公司代辦,因為所需文件較多,步驟也稍為繁複。以下是主要流程:
    Thumbnail
    avatar
    Kant Chan
    2024-03-13
    [加盟]加盟主不續約加盟總部提告商標侵權可以拿到賠償嗎?前飲料店加盟主不續約 加盟總部提告商標侵權可以拿到賠償嗎? . 清心福全冷飲站每年均會向加盟主預收取年費12,000元 曾有加盟主不續約後仍繼續使用商標 總部經通知前加盟主續約 並前後兩次寄發存證信函予前加盟主 前加盟主均置之不理、故意侵害商標逾5 年 法院最後認以60萬元作為總部之
    avatar
    姚漢婷
    2024-02-19
    《魔森林的森琴》006-琴絲之約   ※   從那一天開始,森琴便開始以聖韻師的身份,時常往來於大森林與醫療所之間。民間開始流傳一則流浪聖韻師的故事,說那人外表兼具美貌與帥氣,聖詠的施術方式獨樹一格,而如今正與海韻一同,在邊境的醫療所提供醫療服務。   傳言在民間散播得極快,有人說森琴是奇族的王子,但在醫俠的義舉之下被感化...
    Thumbnail
    avatar
    九方思想貓
    2021-09-29
    法律文(續)Gabriel Ramos on Unsplash 看著美國憲法修正案有著二十七條核准之後,讓我想到憲法本身的建立以及後來促進的人權價值。自從同性戀在美國結婚合法之後,並不代表同性戀的權利受到完整保障——我當然是指社會本身。然而,就因為如此,美國國土何其大,大到其實小地方很難完全報導之後,這我又是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1-09-25
    台股日落型態,走勢續弱!台股形成低過低高不過高日落型態,維持弱勢走勢!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1-09-17
    巴黎圣日耳曼确定续约姆巴佩、内马尔 /KU游BET999报道KU游BET999体育→【kku55.com】【pxgyg.com】巴黎圣日耳曼在欧冠淘汰拜仁后晋级四强,接下来将在半决赛对阵蓝月曼城。姆巴佩和内马尔将确定续约巴黎圣日耳曼。
    Thumbnail
    avatar
    sam Dylan
    2021-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