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大膽、熱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始做甜點以後,我有幾件非常自豪的事情,其中一件事就是辦了甜點換書的活動,活動上大抵是這樣的:我做一款甜點給你,而你將一本影響你價值觀非常深遠的書送我。而這件事起源于我非常喜歡將自己喜歡的東西送人,希望把自己衷愛的書、生活小物、喜歡的電影、音樂或送或推薦給我認為適合的人。當某個頻率對到的那一瞬間,雙方都能拍桌叫好的那瞬間,總是最動人。
可以想見的是,怎麼可能會有人把自己真正喜歡的東西送人呢?如果真的有那麼一樣東西詮釋了我們生命中很重要的意義,我們又怎麼真的捨得送走呢?
我只是在追求那不可能中的可能,一種火花
活動從最開始的換書變成了借書,參與的人也從小貓兩三隻變成一隻都沒有。我剛剛才在想,怎麼就沒有人跟我說:「你願不願意換個位置,這次換你借我一本書,而我做一個什麼給你」
如果有的話,我的心大概又可以起飛了
    0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ex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零售讀書會|創業|勇敢,就能翻轉人生-大統華T&T超市的故事海外移民: Cindy是一位來自台灣到加拿大的海外移民,她毅然決然地在加拿大展開全新、充滿挑戰的生活,克服了文化和語言環境帶來的種種差異和挑戰。 母親: Cindy是一位母親,亞洲媽媽最關心的話題,就是準備營養豐富的料理給孩子,讓孩子健康
    Thumbnail
    avatar
    Lynn
    2023-10-17
    勇敢做唯一的自己-一位臺大教授寫的人生故事意料之外的,才是真實的人生  作者郭瑞祥上半場的人生一路順遂,取得台大、麻省理工學院學位,到矽谷科技公司服務,青年人生風光得意,後來返台成為台大教授,卻在壯年罹癌,妻子病逝,一度讓他成了一座孤島。他經歷了人生許多轉彎與挑戰,生離死別的打擊,開始思索生命真正重要的,是如何學會面對那些意料之外的真實人
    avatar
    稻田旁
    2023-09-14
    在長大的路上 守護勇敢成長的當下「就像教練說的,要有贏的決心,不能因為別隊很強就開始自暴自棄覺得自己不行。」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3-08-18
    勇敢的追求愛情吧!追求就是一場冒險!(詠嘆詩人)如果你的愛只是對著空杯探求, 你的愛只對著詩詞探詠, 那麼無異於緣木求魚, 一個獨守空閨的女人, 不去追求旅行探險, 怎麼遇見印第安那瓊斯, 一個詩人不去那義大利、希臘、巴黎去那裏仰望探索, 如何遇見那多情的女子, 人生不是一場彈珠檯遊戲只在座前打彈珠, 期待當機的那一刻, 創造那屬於自己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22-02-11
    實踐巴菲特心法,屢行價值投資的投資者《我為什麼敢大膽買進暴跌股,挑戰獲利300%》全書分享作者運用價值投資的理念,如何把握十年難得一見的投資機會,勇敢在疫情後進場投資停航的遊輪與停業的賭場,以及他對於選擇美國市場的理由和對價值投資的感悟。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1-11-24
    釀所思|勇氣的力量:勇敢正視情緒,從「跌倒、學習、再試一次」,重新定義自己的故事 「跌倒了沒關係,再站起來就好。」 和江鳥並肩而坐,公園裡樹木參天,我們東南西北地聊著,你說,環境之所以重要,是因為我們的脾氣和個性裡也藏有無數毛孔,在有所情緒或感受時,身邊人們的反應,會成為自己模樣的累積。一來一往,從磊落的人身上學習磊落,也有可能從尖銳的人身上認識到尖銳,每一種都是生活方式。 有
    Thumbnail
    avatar
    黃靖宸
    2021-11-11
    《金之國 水之國》月讀心得|一段柔軟卻勇敢的愛情,帶著國家從長久的分裂走向相好書中的悄悄話: 任何時候都請你選擇困難的道路走,之後,你就會慶幸自己做了正確的決定。 這句話是莎拉公主對青年說的,很喜歡這句話背後的勇敢,總是因為對未知的恐懼而退縮,困難的道路雖然難走,卻也包含著只有走過才能真正體會到的愛。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2
    ICU重症醫療現場:熱血暖醫陳志金勇敢而發真心話身邊醫療界的朋友天天都在感嘆醫療崩壞,被健保寵壞的病患以及比恐怖情人還恐怖的恐龍家屬,都是整個醫療體系的沉痾。醫療人員工作已經很辛苦,忙裡偷閒還寫點醫療衛教真的不簡單,而KOL醫師大概就是這路線的佼佼者,提供了許多經典的醫療亂象和奇形怪狀症候群。書裡介紹的,經過我個人的超譯,想看原汁原味的可以找書來
    Thumbnail
    avatar
    老蔡書評
    2021-06-24